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家园_1000字

家园_10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家园是什么?是城里耗资千万而建的高楼大宅?还是村里砌的低矮砖房?都不是。真正的家园在我们心中,是我们对身边的人、事、物感到温暖的感觉,是一种温暖的记忆刻在我们的脑海中。

  听听那《澎湖湾》: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有一片海蓝蓝……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有我许多童年幻想: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对作者来说,这就是最温暖的家园。歌中暖暖的阳光似乎能将我们心中的冰冷都赶走,使我们充满希望。而这些,正恰恰是那些留在我们心中珍贵的人和事,这就是我们一直追寻的家园。家园,由于那些美丽的人和事才让人留恋,牵挂一生。

  我曾经在新建的高楼楼梯窗户中透过铁栏,凝视着我小时候的家园。那里有着我童年美好的回忆:黄色低矮的小楼,小楼里的小提琴,葡萄架下的藤椅。茂盛的果树,色彩缤纷的果实。相互追逐的小朋友们,相约一起捣蛋的表兄弟,那里曾那么热闹,我们曾那么开心。可是现在它已经不复存在,时代的发展使城市里容不下那么多果树。他们在旁边新建了一栋楼,我站在新楼楼梯里,看见一个女工吃力地在拖走那棵番石榴树,推进火堆里烧。她烧掉的不仅是一棵沉甸甸的树,更是我们小时候快乐的摇篮。

  我也曾经恨过,对曾经的家园被毁感到过愤怒和迷惘。但我现在发现,小提琴的音色依然优美,并且我学会了拉;表兄弟们都还在,我们经常坐在一起回忆共叙小时候的趣事;在离家住校的生活中,我不自觉地回忆起旧房子的布局,和父亲一起摘果子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仿佛它还在,我从未离开。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孩子在装修华丽的家中狠狠地说:“我没有家。”为什么街头吹笛卖艺的老人会那么自得,那么陶醉而幸福;为什么相爱的年轻人会天涯海角地相随而始终无怨无悔;为什么上战场的士兵会把家人的照片带在身边。因为有的人的脑海中留着那些人、事、物带给他们的快乐,有的人没有。住在再豪华的房子里,却没有使人感到温暖的人、事、物,那不算一个家。和笛子在一起,心有安居,和它在一起就是一个家。和爱人在一起,纵然是走在街头,这难道不是一个家吗?家园,从来没有什么既定的概念;家园,在我们心中。

  家园因为有使我们温暖的人、事、物而美丽。玉砌雕栏,舞榭歌台,辉煌宫殿,终会被雨打风吹去。我们敌不过世事的沧桑变化,但是我们可以将我们经历过的美好的事物在心中收藏,即使是岁月也不会将它们磨去,这就是我们心灵的定居所,我们得家园。正因为有它,我们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因为感受不到温暖而绝望,有家在,我们更加坚强,更加学会感恩,充满希望。

  家园,有你我终生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