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停了_1200字

雨停了_12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我不爱雨。因为有雨我就不能出去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了……只要天下起了雨,我就会坐在窗前,不住的想,不住的念叨,雨伯伯啊雨伯伯,你停停吧!求你了……也许雨伯伯听见了我的声音吧,于是他停了,停了。我欢快的跑出家门,小脚丫踩着还未干的小水潭,溅起一朵朵水花,快乐极了。

  大点,不算爱雨,也不再祈求雨停了。只要天空中飘起了雨丝,我都会放下手中的笔,站在窗前,静静的看着他清洗大地。时不时又会拿起笔记录下这一刻所发生的事,也算是一件惬意的事吧。

  现在,我爱雨。不为什么,就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感受着雨飘落而下时的柔和与激情。细细小雨,我就会在家外的一处空旷地方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抬起头,任凭他洒落在我身上,那种感觉好舒服好舒服……每当那时,我的脑海是一片空白,不会想什么,也想不起什么。倾盆大雨,我就会坐在窗前,望着从乌云里跑出来的雨珠,他们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下子滚落到大地。接着,雨慢慢变大,把一切都冲刷干净了。我常常伸出手接住一滴两滴雨,让他慢慢流动开去,渗透进我的身体,融进我的心。那是一种冰凉的感觉,仿佛是一把利剑穿透了我的心,孤独,无助不知从哪里钻出来,在慢慢的侵蚀着我脆弱的心灵。但我不会阻止他,不知为何,我会让他肆无忌惮的在我的心里破坏着……每当那时,我总会想起很多,本不愿意去想的,可他就是不断在我的脑海中放映着。

  只记得那天,天空阴沉沉的,一定又会下雨的。我朝着学校走去。快毕业了,最近的任务好重好重,压得我都快喘不过气了。坐在教室里,老师又在讲台上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我跟本没有心思去听。“滴答滴答……”雨又下起来了,我忍不住转过头看着窗外的雨,抛开一切杂念只静静听着雨的声音。又是那种感觉,心好像在痛。不,是确实在痛,而且是好痛好痛。为什么会痛,为什么?就这样想着想到下课。确切的说是想到了放学回家……

  本想快点走出这个牢笼般的校园快些回到我温馨的家,但走出教室时我被人叫住了。她拉着我走了,走出了好远好远。她终于停下了,她在我的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话:“你……。”当她放开我的手时,我立即回过身走了。她没有拦我,她明白我的心……

  雨还在不停的下,我没有撑伞。我低着头走在路上,泪水在无声的滴落。终于,我鼓足勇气抬起了头……雨顺着我的脸颊流下,和泪混在一起了。但我并没有感觉到以往的孤独和无助。之觉得心中豁然开朗,第一次感受到了由雨带给我的温暖和快乐……也许这才是我爱雨的真正原因,爱了这么久的雨,终于明白了雨的真谛。

  那年考试,我考的很好……而她,却发挥失常了……我没有安慰她,没跟她说一句话。她明白我的心的,我知道,我知道……

  好爱雨,好喜欢雨。看着雨飘落,是我一生最最惬意的事……雨中,有她的笑容……有了它,我才会坚强的走下去,走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