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书使我快乐_600字

读书使我快乐_6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我已经走过了15个春秋,在这段人生旅途中,书一直是我的知心朋友,它将我引入高雅的精神境界,让我感受不同的气息,我因读书而快乐。

  每次读书,我都会陶醉其中。“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是多么清新,令人心情愉悦;“君不是走马川行雪海边,平沙莽莽黄入天”,又是何等壮阔;“别院深深夏席清,开遍石榴透帘明”,写出了夏季燥热中的一丝清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渲染出寒冷冬季里的一缕浪漫!!!!!!

  我生长在大西北,但是通过书的指引,我体会到了江南“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我随戴望舒寻找那深巷中丁香一般的姑娘,随曹雪芹去感叹林黛玉的泪,贾宝玉的情,畅游大观园,赞美探春的机警和宝钗的才华,分享菊花诗的乐趣。我还要和徐志摩挥手作别天边的云彩,细细品味《再别康桥》中的诗情画意。

  白娘子许仙的故事让我怀念西湖断桥,恨巫婆割了小美人的尾巴而被天使带走,我和白雪公主在树林自由玩耍,诗仙李白“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豪爽震人心扉,还有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慷慨,李清照的“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苦楚!!!!!!

  书展示给我大海的广阔,湖水的清莹,泰山的高大,长城的雄伟。在我失败时,它告诉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鼓起信心,百折不挠,激励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会有时”。有了书,我坐在家里就能知古论今,生活不再寂寞,有了书,我就有了信赖和依靠。

  现在,我要大声呐喊:我爱书,我因读书而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