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星晴的夜空_1500字

星晴的夜空_15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好友杏子告诉我:“每当天上划过一颗流星,你的身边就会失去一个朋友,那流星逝去的方向就是他(她)要去的地方。”

  洁白的病房里,杏子和我一起等待奇迹的出现。仅仅比我大半岁的她,却承受着病痛的折磨,而我却无法体会到,也无法替她分担。当我看到她的病床尾的病历时,我才知道原来她身体一直不好,她没有一个健康的肾脏。

  当时我就抱着杏子大哭了一场,我无法体会这些年杏子是怎样挺过来的。杏子告诉我,在这之前她已经做过一次肾移植手术,而这肾脏在她身上存活了这么久已经是很幸运了;而现在她只能在不断的化疗中度日,等待一个适合她的肾脏。平日里她大姐似的照顾我,而在她身体濒临危境的时候,我却无能为力,反让她替我担心,还不断安慰我,让我放心去上学。

  后来有一天,我正准备将一个好消息带给她,却得来了医生的一份“死亡”预报。他们给杏子宣判了“死刑”,说她熬不过月底!杏子的全家无不沉浸在哀痛中。我来到雪白的病房中,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洁白,杏子也是。她的脸上已经没有血色,嘴唇也已呈现一片死灰,只有眼眶微红。我明白,在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

  那天,我和她聊了学校里的许多趣闻趣事,一些五花八门的小道消息,可以说的,我全都给说了。杏子仍和往常一样,静静地听,从她眨巴眨巴的眼睛里可以看出她非常眷恋这个世界。最后,我和她约定:下个月有狮子座流星雨,我们一起去看吧!这个消息是我从同学口中得到的,不知是否可靠;她曾说过,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和我一起去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愿望还没实现,她不会丢下我的。

  离医生说的期限快到了,可天上为什么还没有流星雨?我着急了,而杏子却不慌不忙地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还很长,对吧?”我用力点点头。我宁愿欺骗自己……

  之后的日子里,我每天请假来医院陪杏子,折了许多幸运星给她,那些可爱的幸运星挂满了病房。

  这天是又一个月的2号,杏子度过了医生所说的期限。大家来不及为这消息感到惊喜,就接到医院的电话。我立刻赶去看望。站在门口,看着玻璃窗那边杏子急促的呼吸,屏幕上的波浪线渐渐趋为直线,我的心僵住了。就在医生将一颗还未折好的幸运星放在我手上时,我的视线模糊了,我不知道我该做些什么,只觉得一切都迟了,眼前一片漆黑……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也躺在白色的地方,天花板上挂这一串串幸运星忽闪忽闪的,手中还捏着一颗杏子未完成的幸运星。我走出病房来到和杏子约好一起看流星的阳台。那儿的空气好新鲜,让我不时地从风中听到杏子的呼唤。泪水再一次打湿了脸,也打湿了心,那一刻,我真的想和她一起去面对……

  迷糊间,眼见一点流光闪过;赶紧擦干泪,努力寻找这刚才的光。是流星,真的是流星,好美的流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好多好多。美丽的夜景,美丽的流星,是杏子梦寐以求的愿望啊!而现在,我看到了杏子的笑脸。它们一定是你千颗万颗的眼泪,是你留给我最后的礼物,我一定永远记住这一幕……

  看着手中的星星,那么美,欣慰地笑了。杏子,在你心里,流星一定不会停留,它们只是累了,暂时去休息了,星途不会有尽头的。

  流星一颗颗消逝在无垠的夜空里,但我们的友情不会消失的。杏子,你听到了吗?

  后记:马上就要面临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了,不知道杏子在天堂过的好不好。想念杏子……前几天看毕业照,突然又泪流满面。几年前杏子没能和我牵手一起看狮子座流星(那是我的星座),但是我相信每当有流星的夜晚杏子一定会和我一起看的,即使天堂是那么的遥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