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一种梦幻叫童话_1000字

有一种梦幻叫童话_10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合上书,再合一次,生怕那些纯净灵动如水的话语不小心流泻出来,淹没月光倾覆的桌面。夜色柔曼迷离,舞动的情节在脑海里兀自燃烧,朴素而深情的诗句在心里汩汩流动。突然很想变回一个孩子,游走于安徒生脉脉温情的梦幻中,了无忧伤。

  也许世界上每一个孩子——包括已经长大了的孩子——都会讲述《丑小鸭》或《海的女儿》的故事。它们的作者安徒生,是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名字。素来不喜欢随意插国旗的丹麦人,在安徒生故居插上了自己国家的旗帜。安徒生是丹麦的象征。甚至,我们可以说,安徒生以他对爱和美的追求,成为了人类的一面旗帜。

  轻轻闭上双眼,漆黑的眼幕前便出现一抹奇异的幽蓝,那是大海深沉而独特的妆容。一位美丽的人鱼公主,脸上一抹浅浅忧伤的微笑,带着对她心爱的王子的深深眷恋和祝福,渐渐迷蒙,最终幻化成泡沫,在大海的怀抱里飘泊。冥冥中,她升入天国,带着对梦想的执着,为自己创造了一个不灭的灵魂。

  我曾无数次惊异于小人鱼的善良和无私。那么多的灾难贯穿她的生命,打击接踵而来。她却用爱和善良包容了这一切。她用惊人的勇气和对梦想的执着,为自己谱写了一曲绚丽而凄美的咏叹,萦绕在每一个人心上,唏嘘感慨。早被现代人束之高阁而蒙上尘埃的美德,在这篇童话里,灼灼生辉,散发出温暖而震撼人心的光芒,也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之灯。于是我们愿意相信:这个世界还有爱,还有值得珍惜的人、物和事。

  为了在残酷的现实中生存,我们磨平了自己的棱角,把曾经天马行空的幻想遗失在岁月的角落里。我们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圆滑,学会了在心里盛满人情世故,却独独忘了给自己留一方纯净的天空。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我们不禁惊叹:一个人,在自己漫长的一生中,保留了一颗永恒的孩子般的心,那么纯真,那么富于同情心,对美又有着极度的敏感,这本身就多么像一个童话!他微笑着拥抱生活中的挫折,把坎坷想象成连绵而富有诗意的群峰,把荆棘想象成未盛开的玫瑰花。对于命运安排的这一切,他坦然接受。他在《光荣的荆棘路》中写道:“这条光荣的荆棘路,并不在这个人世间走到一个辉煌快乐的终点。但它却超越时代,走向永恒。”这条光荣的荆棘路,不正是他自己所走的道路吗?

  “我的一生居无定所,我的心灵漂泊无依,童话是我流浪一生的阿拉丁神灯!”当年孤独无名,饱受奚落的孩子因为童话拥有了独特辉煌的人生。正如他概括自己一生所说的:“我的一生是一部美丽的童话,童话的情节曲折动人,主人公幸福无比。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孩子。”

  感谢安徒生。藉由他一篇篇曼妙如诗的童话,让逐渐远离纯真年代的我们,重新捧起了梦幻的水晶球,在纯净唯美的光芒中,再次寻找遗失已久的天真与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