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在路上_700字

爱在路上_7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天灾,总是来得那么猝不及防。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0级特大地震,此次地震过后,余震不断,汶川、绵竹、北川、映秀等地区在短短的二三分钟之内被夷为平地,其状惨不忍睹。而且地震后,通往重灾区的所有“生命线”全部中断,与世隔绝。

  消息一时间传遍中国,全国人民立刻积极响应。有的人自发地组织捐款;有的人去献血屋献血;有的人甚至自己准备好东西独自一人去了重灾区。在这次地震灾难中,中华民族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和速度,挽回了不少宝贵的生命。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那些地震时发生的感人故事令我十分感动,难以忘怀。

  谭千秋,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当时地震发生时,他在给学生上课。他竭尽全力地把学生往出转移。教室里只剩四个学生了,教学楼却已经开始垮塌。情急之下,谭老师把四个学生塞进讲桌,而自己紧紧地趴在讲桌上保护着四个生命,四个学生得救了,而谭千秋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当挖出谭老师的时候,全场的人都被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像谭老师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我们歌颂的人。同时,我们还应赞美那劫后复生的人们。生物学家们说过,在地震中人到了72小时已经达到生命极限了。可是此次地震中,许多人坚持到近200个小时!这真是生命的奇迹啊!是什么使他们在黑色世界中顽强地坚持下来的?是坚强的意志和对亲人和生活的热爱!

  血浓于水。目前全国人民已为灾区捐了几百亿人民币,相信我们会成功的!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默默地帮助着、祝福着灾区人民,使他们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多么强大的中华民族!

  在这次严峻的考验中,中国人民用行动告诉全世界:拥有爱心和团结精神的中华民族,无论在多么严峻的情况下,也能团结一心,顽强抗争,排除万难,重建家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