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四季的奔跑_1500字

四季的奔跑_15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春日,童年

  “杨柳青青着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一个飘絮的季节,一个追絮的孩子。当小草刚刚探出头来,当花儿刚刚含笑开放,当柳条刚刚伸出臂膀。一个孩子,刚刚学会奔跑。

  奔跑,奔跑,他在春日里奔跑,他追着白白的飘絮,他追向一片青绿。奔跑,奔跑,他没有烦恼。奔跑,奔跑,他只顾奔跑。他爱春日里的青草,细柳,鲜花,还有,飘絮……

  他在草地上打滚,草儿轻轻抚摸着他稚嫩的脸庞,晶莹的露珠沾在他的身上,汗珠划过他的脸颊,纯真的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鸟儿在他的头上盘旋着……

  他嬉戏,他打闹,他翻滚,他奔跑……

  在这个纯真的年代,他可以没有烦恼,他可以只顾奔跑,他可以在草地上打滚,他可以坐在草地上,欣赏这个,他最喜欢的季节……

  盛夏,少年

  “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这是个阳光的季节,一个阳光的少年。当黄鹂在树上歌唱,当蝉儿在树上聒噪,当百花在争芳斗艳。一个少年,他爱上了奔跑。

  奔跑,奔跑,他在盛夏中奔跑,他追向那光芒四射的太阳,他追向那五彩缤纷的世界。奔跑,奔跑,带着青春的烦恼。奔跑,奔跑,与太阳赛跑。他爱夏天的蝉儿,黄鹂,暴雨,还有,太阳……

  他在暴雨中奔跑,那倾盆的雨,打在他的脸上,他感到一阵清凉,舒爽。他奔向雨中,尽情地淋雨。雨打湿了他的头发,打湿了他的衣裳,他对着暴雨高声呐喊,迸发出少年特有的激情。

  他在阳光下奔跑,那刺眼的日光,炎热的天气,令人烦闷。他还在奔跑,他奔想阳光中,让阳光尽情地照耀。汗,打湿了他的脸,打湿了他的衣杉。太阳!那是拼搏的光芒!

  阳光下,那个少年,奔跑着,望着这个他最喜爱的季节。

  深秋,壮年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这是个落叶季节,阳光金灿灿,但并不刺眼,天上,一片金黄,地上,一片金黄……

  远处,金黄的天下,一个黑色的影子,那是一个中年人高大的背影。他还在奔跑。

  奔跑,奔跑,他追向那片金黄。啊!他回来了!落叶归根,他回到了他的家乡。他奔跑着,奔跑着,奔向那片落叶,奔向那些红红的果儿。

  千里迢迢,他奔跑着,回来了。他奔跑,只是为了那远方的老树,他奔跑,只是为了那远方的家,他奔跑,只是为了那远方的亲人,他奔跑……

  这里是他的家乡,是他的根,他不能离开这里。

  他迎着风,迎着随风飘下的落叶,迎着那远处的一片阳光……

  他奔跑着,望着那棵伴自己长大的老树,望着那座老屋,那是自己曾经嬉戏过的地方,望着这个他最喜欢的季节……

  冬季,老年

  “谁将平地万堆雪,剪刻作此连天花。”漫天的飘雪,染白了他的头发,眉毛,还有,胡子。

  连天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如今,他已没有了往日的风华,成了一位老人,而他已经容光焕发,红光满面,岁月的鞭子没有抽落他不老的心。

  远远的,那白色的世界中,两个人,一老一少,手拉着手,在雪地里奔跑,他们的身后,留下两串大大小小的脚印。那是爷爷领着他的小孙子在雪地里奔跑!他们一个迈着大大的步子,慢慢吞吞,一个走着小小的步子,双腿不停地来回换。他们蹒跚地跑着,没有停下。

  老人在小孙子的耳边轻声说道:“这世上有一个动作是永恒的。”小孙子疑惑地望着爷爷,“那就是奔跑!”爷爷继续说到。他仿佛从小孙子那单纯的眼中看到了自己,那个在飘絮中奔跑的自己,他个在阳光下奔跑的自己,那个向着家乡奔跑的自己……

  他会继续奔跑,不会停歇,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