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不要安静的生活_1200字

我不要安静的生活_12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从童年开始,我就幻想通向远方的路途,一定可以在生命的哪个时刻里找到属于我的世界。这个世界不要很大,但要温暖,有爱和阳光,所以,我很想去旅行,独自一人地。或者说是行走,走自己的路。

  其实我是很恋家的,在九岁以前一直都是。我习惯在早晨醒来的时候看到阳光成群结队小心翼翼地在透明中穿行,习惯微微侧头就可以看见母亲熟睡中的脸,习惯巷口有馥郁醇厚芳香的栀子树,习惯巷尾那间倒闭的屋檐矮矮的厂房,习惯我一直习惯着的平静的生活。

  九岁以前一直是这样,我没有觉察出什么不好,我像所有听话的小孩子一样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可是事情依然发生得很自然,就像事先安排好的一样。我像往常一样很乖地背着书包一放学就回家,在倒闭的厂房前,我停下来,我一下子疑心是不是走错了地方,那些和我一样安安静静的孩子突然个个都兴高采烈地向一个地方涌去,更可笑的是那些一本正经的大人也很胡闹地夹在其中。

  我也跟了过去,一定有不同寻常的事,我也很好奇。我想那些蜂拥而去的人有一大半也是这样想的而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没什么,人们总是这样。

  事后回忆起来我始终无法确定应该称她是女孩还是女人。她很稀松的头发随便扎成一个马尾,露出天庭饱满的额头,眼眸很明亮很年轻;但她笑起来的时候,脸部却呈现出很奇特的线条,这在我的母亲或是我认识的任何一个女人身上都从未见过,好像有很多故事在她身上发生然后离开的时候便在她的笑容里留下印记一样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的是她居然是那个平庸干瘪的婆婆的女儿,不可思议的是她居然环游了世界。老婆婆不大的屋里挤满了人,无论是好奇的孩子还是凑热闹的大人都听得目瞪口呆,她微笑着说着她的经历,那些之前我从未听说过的城市,好像很遥远很神秘。我听见她的声音平静得像流水一样娓娓动听,仿佛闻到时间的脚步,“有时我在聆听伦敦地下铁黑人乐队的演奏,看着他们简单纯洁的快乐,我默默地扔下一块钱币,心头却涌起莫名的悲伤:有时是在纽芬堡的天鹅湖畔,天鹅群高傲地飞起,一片白色的羽毛悄然飘落进我的掌心,让我想起飞翔和自由。”

  我记得我一开始只被她奇特的微笑吸引,没有注意她在讲什么,后来才听到这些,还有一句:旅行是我的生命,我要不断地行走不断地跋涉,一直走到老。我不要安静的生活。

  我不要安静的生活。回去的时候我心里一直默念着这句话,像着了魔似的。我对从未怀疑过的生活方式有些疑惑,我想将来等我离开这个世界后有多少人能记得我呢?可是她却不一样,她和我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这只是直觉,她的生活究竟怎样我一无所知,可我知道那是多么诱人,有很多人会因此记住她,像我一样。

  她走的那天我站在窗前远远地望着她被一大帮人簇拥着,其实我很想问问她怎样才能不过安静的生活。可是我没有。因为——

  九岁的那个夏天,我站在窗台上,对自己说,请你快快长大,然后去寻找自己的生活。不再沉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