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换个角度会更好_800字

换个角度会更好_8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在人生命的长河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学会对待当然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有的人把“挫折”看作是敌人,拼搏,并将战胜它,成为生活的强者;然而,也有的人畏首畏尾,并将成为失败的人。这样做的人以为这样可以被“挫折”释放,其实,人们只会为他的懦弱而感慨叹息。

  那么,遇到“挫折”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换个角度会更好。

  政治老师曾说过这么个有趣的故事:一个老太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一个开伞店的;二女儿成为洗衣店的主管。这样,老太太晴天怕大女儿家雨伞卖不出去,雨天又担心二女儿家衣服晒不干,整天忧心忡忡。后来,有人对老太太说:“老太太,您真有福气,晴天二女儿家顾客盈门,雨天大女儿家生意兴隆。”老太太这么一想,哎,还真是!从此,整天无忧无虑。

  的确,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有利也有弊。我们应该像老太太后来一样,在为反面悲伤的同时,只要换个角度想,积极地对待正面,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如果我们执意地强求一些不可能的事顺应己意,那岂不是跟自己过意不去吗?那又何必呢?

  在生活中,换个角度看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知道,司马迁身受宫刑,吃很多苦头,但这不正是为着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一段必要的前奏吗?我们也学过关于张继的课文,一千多年前,他落榜了,但换个角度想想,若是没有他的落第,怎么会有今天仍然脍炙人口的《枫桥夜泊》呢?

  在学习中,换个角度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题目,这样做行不通,那为何不换个角度想想呢?考试考砸了,不要灰心,不要气馁,换个角度一想,这次失败不正是下次成功的垫脚石吗?这样一想,你也许会一鼓作气,奋起直追。一片落叶,你也许会看到“零落成泥碾作尘”的悲惨命运,但是只要换个角度想,你便会发现它“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高尚节操;一根蜡烛,不久便会“蜡炬成灰”但它却为人照亮了前面的路;一支粉笔,只需三笔二画,生命便会结束,但它却在同学们心中撒下了知识的种子。

  生活中的事物和现象,我们原本是可以从不同的立足点去观察,以不同方向去思考的。如果我们不去认真思索,总往坏处想,那我们还能有无忧无虑,开开心心,阳光灿烂的生活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