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包饺子_750字

学包饺子_7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晚上,我准备跟妈妈学包饺子,长这么大也吃过很多次饺子,但从来也没有帮大人包过饺子,这一次我一定要学会包饺子,以后多帮帮妈妈。

  以前,也经常看到过妈妈包饺子,又要和面又要拌馅等,准备好了还得一个儿一个儿地把馅包在擀好的皮里,这可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今天是周六,爸爸、妈妈休息,平时他们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时间在家包饺子,只有休息时才有机会做。

  要想晚上吃上美味的饺子,从吃完午饭妈妈就开始忙活。我和妈妈先把上午买好的韭菜摘去根和一些枯烂的叶子,然后把韭菜放在盆中洗去上面的泥土,洗好的韭菜放在一旁把水分控干,拿出和面盆往里倒入适量的面粉(大约一斤半左右),然后将水一点儿一点儿地倒入面粉中,妈妈告诉我要把面和的稍硬一些为的是煮饺子时饺子不破,面和好放在一旁,过一些时就要揉一次,为的是让面更有韧劲,一会擀起皮来好用些。这时菜里的水也控干了要开始切馅了,一定要把韭菜切均匀,再切一些姜、葱等佐料,这次吃的是韭菜鸡蛋馅的,当然还要有鸡蛋。因为妈妈怕我被油溅到所以妈妈就把鸡蛋炒了,妈妈一边炒我就把韭菜切了虽然切得长短不一但也凑合能拌馅。把韭菜和鸡蛋放在一个深一些的盆中放入盐、味精、油和姜等一些佐料,就开始拌馅了,一定要把馅搅拌均匀。

  现在一切准备就绪了,妈妈放好面板,取出刀、擀面棍放在一边待用,拿出和好的面开始做面剂,然后一个一个地把面剂擀成圆形的,然后再把搅拌好的馅放再擀好的皮里,一个一个的包起来,就这样反复地慢慢的包起来,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学着擀皮、包饺子,大约包了一个多小时饺子终于包完了。我们就做水开始煮饺子,过了五六分钟饺子就熟了。吃着自己参与做的饺子甭提多高兴多自豪了。

  我因为是第一次包速度慢、包的样子也不大好看,但我总算也学会了该怎样包饺子,也有了收获。现在我学会了包饺子以后就要多帮妈妈包几次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