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登崆峒山_800字

登崆峒山_8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经过了三天紧张的期中考试,总算到了“五。一劳动节”,我可以放松放松,开开心心的玩几天。

  通过家庭会议的讨论,我们决定和爸爸的好友全家一起去平凉,爬爬传说中如仙境般美丽的崆峒山。

  4月30日下午,我们到了平凉市。次日早上,我们乘坐出租车前往崆峒山。一路上,晨风吹在脸上,凉爽极了!我去过很多地方,爬过很多山,甘肃的山,我还是第一次爬,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

  崆峒山在平凉市区14公里处,高2123米。司机告诉我们,崆峒山有前山和后山,前山,就要坐缆车去山的中台;而后山,则有一段盘旋的山路要爬,但也可座专门的上山车。

  我们一行八人选择了后山。坐上上山的大巴,行驶在树木茂盛,空气新鲜的林间山路上,有一种别样的感受。树林之间,不时传来鸟儿的叫声;各种各样的花儿开在绿荫下,让单调的绿色变得丰富多彩。

  到了山的中台,哇,人可真多!我们请了一个导游,开始爬山了。

  山可真高,还特别陡。登山的台阶共有669级,每个台阶高20公分,宽10公分,脚大的人根本就踩不下。大家一个挨着一个,根本不敢往后看。只要一个人摔倒了,后面的人也会跟着摔倒!

  山上空气十分好。从山上望下去,定是满眼的绿。万丈深渊下面全是树和花草。崆峒山的树多,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有一千三百多种动植物,景色美不胜收。

  过了[朝天门]就要上天梯了。他是70多度的斜坡,台阶更高更窄了。前一个人的屁股挨着后一个人的胸脯,慢慢往上爬,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往后一看,不禁一阵心颤:这要是往后一仰,定摔成残废!

  爬到了[瑝城],我们十在上不动了,只好休息。[香山]是最高点,但是由于体力有限,只好作罢。

  我不愿离开这座有凝重典雅的八宫九台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和七十二处石府洞天的名山。在这里,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这山,和泰山比起来毫不逊色!

  被称为“西来第一山”的崆峒山呀!你是我们甘肃的骄傲!如果有幸再去平凉,我一定登上最高峰,览你全部的风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