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生活的苦_450字

生活的苦_4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们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坎坷,“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无伟男”形形色色的苦叫人应接不暇。可是生活就是在苦中奋斗!

  一些悲观者认为人的脸本来就是一个“苦”字,生生苦,世世苦,只要你活着,就一定会尝到生活苦的滋味。

  可是……为什么霍金身体瘫痪唯动两指,不说苦?为什么苏轼官场失意朋友离散,不吟苦?为什么洪战飞肩负责任独自操家,不诵苦?是因为他们不为苦所动?不!是他们拥有好的心态,懂得怎样面对苦,视苦为乐。正如范仲淹不为五斗米折腰,晨兴耕作,带月而归,他苦吗?朵朵菊花点缀了朦胧的南山,绝眦中一片安然。心不灭则乐永存!

  宋濂的求学之路可谓苦,对老师毕恭毕敬,同室生烨然照人,却不为所动,只因心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苦中求乐,终成明初三大家之一。

  在你的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我命真苦啊!”然后一阵叹息……告诉他们要乐业!正如梁启超在《敬业与乐业》中所说的:“人能从自己职业中领略出趣味,生活才有价值。”

  请大声地对生活说:“我心中有组以为乐者,何苦不为乐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