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我爱烹饪_500字

我爱烹饪_5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人各有特色,各有爱好。有的人爱唱歌,有的人喜欢舞蹈。这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也不例外。我就是喜欢烹饪。

  开始我要学烹饪时,大家都不让,惟有妈妈投了赞许票。我就下定决心一定学好,“不争馒头争口气”。

  要想让“十指不沾春花水”的娇姑娘摇身变成“巧厨娘”可要下功夫。我学的第一道菜是“木须柿了”。首选我打出了两个鸡蛋,手脱起盘子一手拌着鸡蛋。慢慢的一黄一白的鸡蛋被我拌成了一种颜色——黄色。第一步成功,这使我信心顿时大增。第二步:切柿子,我把这些一个个圆圆的柿子都切成了一小片一小片的月牙儿。接下来就是“炒”了。我一边开火,一边放油。忽然“哗”的一声巨响使我愉快的心霎时大惊失色。因为什么呢?后来妈妈告诉我锅内有余水,所以油一下锅就会发出巨声响。最后一步:加调料。炒到八九分熟时,妈妈便催:“快放调料吧,一会儿就不入味儿了。”我马上放调料,就怕会影响味道。

  出锅了,我双手拿着这道色香味俱全的木须柿子在家人面前好好卖弄了一下,才让大家开饭。饭后大家连连称赞,我被夸得红光满面,真是劳动最光荣。

  我想“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在慢慢长大,我能从烹饪中领会的不单单有趣,本身的趣味还有“物外之趣”——劳动的快乐。

  烹饪以它的巨大吸引力让我“一遇钟情”,我就是喜欢它,烹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