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游清水岩_700字

游清水岩_7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迎着清晨缕缕阳光和阵阵冰凉的微风,我们一家人踏上登山的乡间小路。

  约过了一两个小时,我们越过崎岖不平的山路,走过又窄又长的石子路,路过别致漂亮的小凉亭,穿过看不见天日的竹树林,终于到达目的地。

  爬上高高的台阶,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茂盛,长得奇形怪状的大树,走进一看,一块牌子上写着“枝枝朝北”,我不解,妈妈见状连忙给我解释。“这棵大树名叫‘枝枝朝北’,相传是为了纪念岳飞,看,树枝都朝向北方,顾名思义。”我恍然大悟。

  接着,我们来到“龙泉”。只见山泉水从一个球大的石龙头口中流出来,炯炯有神的眼睛,稍稍上提的眉毛,张得大大的口,多么有霸气的龙头啊!据说,喝了从龙口流出来的“圣水”能够去祸消灾,包治百病,大家都跃跃欲试。

  还有那“罗汉松”。听说这棵罗汉松是当初清水祖师亲手栽种的,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可是只有三米多高,树干才碗口粗,关于“罗汉松”的传说比比皆是。

  一路游览,来到了“清水祖殿”。这里香火鼎盛,每逢过节,四面八方的人赶来烧香拜佛,乞求平安。鲜红的墙面,金灿灿的琉璃瓦,在阳光下好象波光粼粼的海面,烟雾围绕着“清水祖殿”,仿佛人间仙境。走进几扇门,两侧是四尊凶神恶煞的石像,手中拿着各种兵器,挺者大皮球似的肚子,两颗圆溜溜的眼珠子睁得大大的,似乎“来者不善”,我赶紧大步跟上爸妈。据介绍,“清水祖殿”共三层,一、二层是拜佛祈福的。第三层则是算命求签的,当然,现在这只是图个吉利。神一般的清水祖师,关于他的来历说法很多,据说清水岩是他一手建立起来的。

  电视剧《婀娜公主》就是在清水岩拍摄的,而剧中安溪名茶“铁观音”的来历迷雾重重,只知清水祖殿后的确有一株铁观音。清水岩的神话传说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完呢!

  日落西下,我们才乘着车绕着弯曲逶迤的公路回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