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品读诗词_650字

品读诗词_6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多少篇佳作。天地虽大,万物虽多,而唯书是知。然则此何得,吾自曰:“勿死读书,读死书。”唯有品读乃获知之良道,故曰,品读乃金也。

  ――题记

  一、品唐诗

  吾自认虽唐诗格式过分规范复杂,但丝毫不缺乏感情色彩,又饱含悠扬。浪漫。忧伤。温婉典雅之息。因而十分爱品读唐诗。

  每当提到“离别”的字眼,诗中总少不了雨。柳。月。桃花这些东西。如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又如郑谷的“扬子江有扬柳青,扬花愁东渡江人”。在诗人们看来它们是一种氛围,刻画离愁别绪放能显其至伤。看来,诗人们寄情于景,借物喻情之功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而唐诗中最突出的特色也是这点,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给千年后的我们留下了如此宝贵的财富,向他们学习,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二、品宋词

  此带继唐诗之后的一大文学巨作,它或如泣如诉,或气吞山河,或哀伤幽怨——

  我一直以为宋词最能体现出作者的性格以及志向。曾经一度地被岳飞的“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所感动。别辛弃疾的“孤郁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所震撼。他们都是一个爱国志士,希望能在战场上拼命勇猛地杀敌,却多少次遭到了阻拦,愿望无法实现。最后选择了用文字呐喊,安静地爆发。他们的呐喊声至今依然清晰地徘徊在我们耳边。我不敢恳求大家跟他们一样,但至少的,一份责任心和一个远大的志向又怎能缺少呢?我们每个人都应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烙进心里,并时时刻刻敲醒警钟,提醒自己。

  三、品元曲

  繁文如三千东流水,我唯用品读来了解!我们能受启于品读,能感动于品读,更能充实于品读。此岂不如金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