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只小狗_800字

那只小狗_8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晚上,来到婆婆家,听见老弟说,前面拐角处的草坪里有一只生病的小狗,便急忙跑过去看。

  草坪上果然卧着一只狗,它的身边蹲着一位老年妇女,正焦急地望着它。我悄悄走过去,蹲在它旁边。顺着皎洁无比的月光,我看清楚了这只狗。这只狗的体积不大,黄色的皮毛,尖尖的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紧闭。一看就知道这是普通的家犬,并非什么名贵宠物。

  通过与那位婆婆交谈,我才知道:她并非是小狗的主人,这只可怜的小狗被车撞了,在马路中间跌跌撞撞,又再次被车撞着,横在马路中央,被这位婆婆看到,抬到草坪上,才发现,小狗的后肢已经血肉模糊,不得动弹了。她边为狗扇着蚊子边说:“这狗太可怜了,它的主人太没良心了,竟丢下它不管了!今天中午,有对好心的夫妻看到它,给它买了一根火腿肠,一瓶水,可它从今天开始却是滴水未进!”

  听着小狗的悲惨遭遇,我的心揪紧了,在心底恨恨地骂着那个无情无义的坏主人,我怀着悲悯的心情再度向小狗望去。

  小狗已经不再安静。它的双眼紧闭着,周身发抖,口中发出“哼哼呜呜”的呻吟声,皎洁的月光照在它那写满痛苦的脸上――是因为寒冷?是病痛?更是对回忆与现实的惧怕?呵!你不知道你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和这位老人的心吗?“小狗狗,你没事在马路上窜什么?害得你现在成了这样!你那坏主人也真是的!”那个婆婆对着瑟瑟发抖的小狗喃喃道。这似乎是责怪的话语,却包含着太多的关爱和怜悯!我望了望老婆婆,又望了望天幕中一轮弯月,心想:月亮,你那明亮皎洁的月光是否能驱赶小狗心中的寒冷,带走它的病痛呢?

  小狗抽搐的更厉害,我和老婆婆的心也跳到了嗓子眼。我甚至感到死神已经向小狗招手了!

  猛然想起今天,5月7日,我的生日!我低下头,默默地许下一个愿望:让这只可怜的小狗重获健康,不能让一只可爱的小生灵离开人间!我虔诚地许下这个生日愿望,希望生命之神能载着我的祝福,以及老婆婆,中年夫妻,一切关心小狗的人的祝愿,眷顾这只小狗!

  上天无情人有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