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车夫的背影_750字

车夫的背影_7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高考完毕,大伯对我说:“嘿,阿楷,去帮你的表哥搬一下东西吧!我没空。”我应了声,就向学校跑去。

  到了学校门口,好一排人山人海的景象,大车小车出出入入,还有载客的摩托,运东西的三轮车等等。突然,我看见了表哥在向我招手呢,就跑了过去,他说:“你大伯呢?怎么没来啊。”“他没空,叫我来了!对了,你考的怎么样?”“唉,先别说了,快想想办法搬这堆书回去吧!”好家伙,三大袋,四小包的,怎么搬啊?对了,叫三轮车!正好不远就有一辆,我大声叫:“喂!拉三轮车的,过来!”他听见了,微笑着推了过来。我问道:“拉这堆书到北岸多少钱?”他看看书有想想,说:“给5元吧!”价钱不错,就上了车。

  路上,车夫随口问:“兄弟,考得怎么样?”这时,我们才看清他是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表哥说:“不错吧,你怎么来拉三轮车?不用上课吗?”他摇了摇头,说:“我没课上了,家里穷!”“哦,你的父母赚的钱不多吗?”他显的很生气,有很伤心:“我妈妈病倒了,爸爸跑了!”我感到十分吃惊,但看到小伙子的神情,就不再问了。一会儿,到了上坡,他就下车,用力地推着,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我说:“我下来帮你吧!”“不用了,我行的,你坐着!”好不容易上了坡,不一会儿就到了家。表哥掏出了10块钱给他,说:“你们家穷,赚钱不易,这钱给你吧!”车夫小小,只收了5元,说:“谢谢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会靠自己的本事赚钱养自己和妈妈的,放心吧!我妈妈的病快好了,到时我又可以上学了,他说的那么快乐!好像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我却一点也小不出来,只是大滴大滴地掉泪……

  在我们的劝告下,他只喝了一杯水,说声谢谢就走了,看着他高大的背影,我就像看到了真正的男子汉――我的手里拿着他家属死亡的通知单,是他在掏钱包时我捡到的,原因是家里失火,只留下他一个人,我始终没有勇气还给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