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浮生若茶_700字

浮生若茶_7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在哪个炎热的夏天,当我到学校知道我的期考成绩时,我立刻感到有重重的乌云向我压来,令我透不过气来。

  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天不再蓝了,草不再绿了,花也不再红了,连过路的行人都是那么行色匆匆。

  到家了,我不想让家人发现我会来。我像一个小偷东张西望,结果还是让爸爸发现了:“考得怎么样?”我的脸顿时红了,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来喝口茶吧”。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恭敬不如从命。爸爸拿出3个杯子,在每个杯子中倒了些茶叶。他先把第1个杯子倒入大半杯凉开水,那些茶叶动都不动,就浮在水面上;再像第2个杯子倒入大半杯温说,茶叶往下沉了一会儿又浮了上来;爸爸继续向第3个杯子倒水,不过这次倒水的方法有点特别。先向杯子倒入1/3的热水,茶叶沉浮了好一会儿,再向杯子倒入1/3的温水,茶叶往浮了几分钟,又向下沉了,待平静后,有倒入了1/3凉开水,我正呐闷呢随着爸爸对我说了一声:“开始品茶了”。我拿起第1个杯喝茶,似乎没有什么味道;我又那起第2个杯子,喝了一口,抿抿了嘴,有点味道;我最后拿起第3个杯子,一股茶的清香窜入我的鼻孔,品了一口,那股浓浓的茶味至尽未能忘记。喝完茶我若有所思:人生不就是一杯茶嘛,只有沉沉浮浮才能释放出春雨的清幽,夏阳的炽热,秋风的醇厚,冬霜的清冽。那些不经历风雨的人就好比用温水泡的茶,平平地悬着,弥漫不出人生的智慧的清香。而那些历经风雨的人坎坷和不幸接踵而来他们在风风雨雨的岁月中沉沉浮浮。于是像沸水冲泡的茶一样释放出他们生命的脉脉清香。

  一路坎坷,一路收获,一路风景。浮生若茶,只有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坎坷,才能留下人生的脉脉清香;浮生若茶,只有饱经风霜,举手摘星才不是遥遥不可及的梦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