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躲雨_1200字

躲雨_12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像往常一样缓缓地升起,应该是一个好天气吧。望着窗外,看着太阳公公慢慢地向上爬着,心情大好——终于穿上了我缠着妈妈许久的粉红色连衣裙了。

  打开家门,正要去学校。“佳,把雨伞拿上,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怎么会呢,没看见有太阳吗?”我不满地说道,接着在妈妈没有开始“理论”之前,把门一关逃之夭夭了。

  走在路上,看着天空哼着歌心想:妈妈也真是的,这么好的天气怎么可能会下雨呢?是不是听错天气预报了?……

  走进教室,看见好多同学拿着伞来了,不免愣了一下,但又看看太阳,便在心里偷笑起来——怎么与妈妈一个样呢?

  可不料下午突然间天色暗了下来,接着又便下起了倾盆大雨。靠在桌上、心情随着雨越下越大,而愈来愈低落。看着时间,离放学只有一会儿了,雨如果不停可怎么办啊?

  “叮呤呤……”那原本悦耳动听的放学铃声响起了,可此刻它却那样令人讨厌。

  同学们拿起雨伞、笑着与各自的伙伴走了。愚蠢的人啊,早上竟自以为很聪明不听妈妈的话,还笑话同学。唉,看遭报应了吧。

  边无心地做着作业、边看着窗外。该怎么办呢?淋回家吗?这可是我的新衣服啊,不可能!爸爸妈妈也要很晚才回家,也不可能来接我的,况且早上是我自己不要带雨伞的。

  “佳,还不走啊?”转过头一看、原来是文啊。文是全班最受欢迎的女生,但我却不喜欢她,反而有点讨厌她,与她关系并不好。也许是女孩的忌妒心吧。

  “恩,我想再做会儿作业。”我才不让她知道我没带雨伞,我可不想让她来笑话我或同情我。

  “哦,那我先走了。”于是文走出了教室,马上消失在了一片“花”伞中。

  ……

  躲在教室外走廊的屋檐下,盼着雨赶快小些。但马上又惊讶地发现文竟然又回来了。

  “佳,你是没带雨伞吧?”

  被她说穿了的我,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恩。”

  “没关系的,来躲我伞下吧!”

  我看着教室里是只有一些被老师留下来的同学,又看看雨是越下越猛的形势,且已有些晚了,无奈便躲到文的伞下。

  我们走出校园,见静正躲在一家店的铺口,焦急地看着雨。静好像也看到了我们,脸上绷紧的肌肉终于松动了些。

  “文,太好了,看到你们真好,我有救了。”看得出她们两个的关系挺好的。

  “静,你没带雨伞啊?”“是啊”

  “那来我伞下躲吧!”“好啊,谢谢了。”

  什么,一把伞三个人?我不满地撇撇嘴,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静、你住什么地方啊?”“银河小区。”

  “那佳,你呢?”“阳光小区。”

  “那我先送静回家,再送佳回家吧。”

  “文,你住哪儿?”我随口问了一句。

  “甜美小区。”

  于是我们三个人一起撑着一把伞走着,但聊得很开心,我也不是那么讨厌文了,反倒觉得她很随和,又善良。

  文把我送到了家门口时,我的衣服大部分已湿了,但看到文的衣服已全身湿透了。

  “佳,你回来了啊。”

  “恩,妈妈。”原来妈妈已经回来了啊,看来很晚了。

  “你早上不是没带伞吗,怎么回来的?我正想去接你呢。”

  “同学送我来的。”

  “那同学住哪儿啊?”“好像是甜美小区吧。”

  “呀,那可真苦了那孩子了,甜美小区与我们这儿可是反方向的。”

  正在整理着装的我愣在了那里。

  看向窗外,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全身湿透向反方向跑着的文。突然我明白了一个以前怎么也不明白的问题——文为什么会这么受到同学的欢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