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那一次的感悟_600字

那一次的感悟_6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生命的意义究竟在哪里?困惑,一直缭绕我心。

  然而所有的觉醒,以及对生命的感悟,都只源于那一次……

  那是美丽的一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姿态万千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那美艳的身形引人注目。但鲜有人知,蝴蝶要经过怎样的磨难才换得此番风骨?

  从虫到蛹再到蝶,蝴蝶的一生短暂却又充满坎坷。那破茧跃出时要费多少力气?要面对多少状况?又要有多少精神信念支持?它要面临多少困难?无尽。然,它却深知,活着就是要经历一个个坎,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美丽!

  看着它,我突然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其实很简单:它不需像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那样壮烈;不需像裴多菲“生命的价值用奉献计算”那样时刻贡献;亦不需像雷锋那样分秒都心系他人。生命,真的很简单:坚定地迎接每一个困难,冲破每一个阻碍,战胜每一道难关――这就是我们小人物的一生,虽然平庸质朴看似无为,却实践起来非常艰难。

  人生要经历多少难关?中考高考气氛紧张令人窒息,成功迈过的有多少?亲人离去好友消散,能看透走出阴影的,又有几个?事业爱情,挫折百出,能挺过来的为数几许?飞天横祸,灾难无穷,能坚强熬过来领悟人生真谛的,又有几何?

  只有走出上面的难关才能去继续伟业,也只有透过上面的经历才能发出对生命更高的感悟。

  这就是我们的一生,平淡而又充实,虽简单但成功走完的却为数不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重重磨难,在其中成长,最后收获灿烂的阳光――这就是我从蝴蝶那儿得知的,我的人生感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