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绿光_800字

绿光_8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看完了那本书。依然曾经说过,那是一本感人的书——尽管老师并不赞成我们多看。看到最后,我哭了。我害怕那些我爱的人也会像成阿姨一样离去。这对我来说是可怕的。我曾经无数次说过:“若是他(她)好好活着,我愿舍弃自己的15(20、30……)年生命。”当我无数次这样的说过后,暗暗一算,竟然花费了我100多年的生命。但是我现在却已经14岁了。当命运最终厌恶了我后,我还是会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一个个挣脱我的生命。黑夜里无助的自己的抽泣,和预言的自己今后的其他……命运之神没有眷顾我,我也是没有任何让她眷顾的,否则天下又有多少个“活神仙”?但是,妈妈那阴暗的脸色,灰暗的心情,让我在这篇文章中,体会得更加深沉了。我在爸爸妈妈面前很少哭,我会证实自己:“我是个坚强的女孩子!”但是,这个,我却做不到。在敏感的心灵面前,我是个懦弱的被征服者。曾经几回想过:麻痹自己不是会做得更好?但是这样的生活却没了意义,不是哀伤的意义。

  人注定是要死的。当我花费了100多年生命后,发觉我的这14年并非不是没有美丽。金色的童年里我是无忧无虑的小鸟。以至于亲人的失去我并无感觉。清明节时,我还叮嘱妈妈不允许哭。她笑着承诺我不会的。但是我看她烧香时的表情,分明是强行压抑的!我当时难以理会,只是认为妈妈没有哭,这样我成功了!

  现在了,虽然我去扫墓时没有哭泣,而且还总是笑嘻嘻的。但是在普通的生活中,当我看到了那些相似的东西时,我总是心酸酸的。我害怕哭,害怕那种压抑不住的冲动,那种眼睛又涨又酸的感觉。

  今天听了《绿光》这首歌,才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紫藤萝瀑布》和我们的真实关系。让我更好的体会了曾经妈妈和作者的当时的感觉。不错,此刻我也感受到了。但是我也知道了那个从来不曾完美过的生命的真谛。

  再看前方依然路长漫漫。什么时候我们心中那道绿光暗淡了,又需要自己重新的振作了!

  现在所频临的是我们家庭的痛,而是,却是社会的绿光!

  那么,我就有理由忘了自己的痛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