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裙子_900字

裙子_9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我喜欢裙子,但这并不代表我喜欢穿裙子,很多时候喜欢的东西,仅仅存在于喜欢这个范畴而已,理想是不一定会照进现实的,就像平行线,你望穿秋水,那一道距离却现实地让你们没有交点。数学老师说,这是一条公理,不需要证明,所以说理想≠现实也是无需理由,人人皆知的公理。我不喜欢穿裙子主要是因为小腿不够修长,大腿不够纤细,皮肤不够白皙,所以自认为也没有拿出来献丑的必要了,也只有看着她们亮出修长的美腿,裙角摇曳,迷倒一片的份了。

  当然,在曾经的曾经,我还没有领悟到“穿裙子需要资本”这条真缔以前,我是很热衷于扮演清纯小女生这个角色的。穿着一条条流光溢彩的裙子,背着书包,挺着1米2的身板,裙角飞扬,满脸幸福地跑去上学,虽然我是以清纯小女生的形象示人,可惜同学却是很不单纯,小女生总要扯扯我的裙角,小男生总是要凑到裙子下面,看看神秘的裙子里到底裹的是什么东西。

  小时候很喜欢看姐姐穿纱裙,我认为自己是真的不大适合这么淑女的裙子,这又再一次的说明理想状态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现实的。姐姐穿的纱裙刚好没过膝盖,腰间软软地系着一个丝质蝴蝶结。姐姐的头发很长,垂下来的时候可以到腰际,头发软软的,阳光照在上面可以折射出一缕缕金色的光。姐姐穿纱裙的时候,我会帮她把平时高扎的马尾放下来,用乳白色的绸缎给姐姐编两个蓬松的辫子,绕过耳朵,垂到前面,幸福在姐姐的眼睛里蔓延。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条纱裙,在没过脚踝的麦田里奔跑,赤脚奔跑,轻盈的纱飞扬,发丝上一缕缕幸福的金色阳光。

  最喜欢的还是棉布的百褶短裙,张扬的裙摆不需要低劣的花纹去装饰,粗布的纹路的和裙摆上的褶皱。你可以有蓬松的卷发和粉藕色的嘴唇,你可以有凌乱的流海和橙色的腮红;你可以穿着呢子布的平底鞋,也可以是浅浅的高跟鞋;你可以戴着泛着柔和珠光的项链,也可以穿着灰黑相间的条纹长袜;你可以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低垂眼睑,也可以倚着残缺的砖墙上思考;你可以坐在学校的楼梯上迎着阳光祈祷,也可以站在落雨的屋檐下哭泣。你都可以听见裙角她在吟唱:“女孩——”她说:“女孩。”

  后记:大概有五年没穿裙子了,最后一次穿的裙子是一条百褶连衣纱裙,粉红色的。当我衣柜里找不到裙子,首饰盒里找不到蝴蝶结的时候,中性风已经像一场浩劫扫荡了大街小巷。可是,裙角依然是女孩最美的语言,在最幸福的时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