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的徘徊_800字

爱的徘徊_8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你也许走过,这样一条街……

  这是一条名为“爱”的街,走进来,你不难发现一些让人温暖的画面:在溜冰场上卖弄的男孩,摔倒了,欲开骂,却被迎面伸来的一只大手扶起……这是“关爱”鲜花店中的一幅画,抬头,那边的“母爱”糖果屋里,正播着这样一个镜头……

  公车上,上来一对母子,母亲50多岁,扶着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那个小伙子问:“妈,车里人多吗?”母亲笑笑:“还好,人不多,正好有两个空位。”

  确实有两个空位,一个在车厢尾部,一个在车厢中间。母亲哆嗦着扶儿子在车厢尾部的座位上坐下,看得出来,她的腿脚不是很利索,可能有什么腿病吧。车走了一段路,停下了,上来一些人,车厢里马上就显得拥挤不堪,母亲回头看看儿子,眼神里充满了关切,车又停下,又上来一些人,小小的车厢仿佛水泄不通。母亲开始不安起来,她不停地回头看自己的儿子,紧咬着嘴唇,忽然,她站了起来,穿过拥挤的人群,艰难的地走到儿子面前,用不骂皱纹的手紧紧地抓住钢管把手,把自己定在那里。

  他儿子并不知道母亲站在自己面前,他是一位盲人。

  随着车的行驶,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母亲却一直站在儿子面前,保持着一种艰定的固定状态。她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隔开了拥挤的乘客和安静的儿子。她长时间地站立在那里,始终使自己和儿子中间,保持着一块无人的空地,她紧咬着牙关,盯着眼前的儿子,她的受在不住的颤抖,却依旧紧握着钢管把手。

  儿子却不知道母亲近在咫尺。

  终于,母亲松开了紧握着钢管的手,然后,她轻轻地摇了摇儿子:“到站了,我们下车吧。”车子停下,母子俩下了车,母亲笑着为儿子,擦去脸上的汗水……

  我想,公交车上也不存在什么危险,但身单力薄的母亲,患有腿疾的母亲,依旧让自己成为儿子与乘客之间的一道墙,一道坚不可摧的墙,只是因为,那椅子上,坐着她的儿子……

  这样的镜头,不止一次激起我心头的涟漪,我想,因为有爱,这条街上,才如此的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