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聆听自然_750字

聆听自然_7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独自漫游似浮云,青山翠谷上飘荡……

  树阴下,明湖边,和风吹拂舞翩跹……”

  ——题记

  雨“嗒嗒”的落在我的小伞上,我抬起头,雨水湿润了我的脸颊,我看着天,想到了“人间天堂”。世界上真的有“人间天堂”吗?其实,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堂”。是九寨、是黄龙、是香格里拉……或是神奇的海底龙宫、奇妙的天上人间、茂盛的原始森林……但我并不神往于此地。望着天空的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思绪中开始勾勒我心中的天堂……

  一片绿茵茵的草坪,绿草中散着几朵野花,野花的中央花蕊处,有几只可爱的蜜蜂正在采蜜。在草坪的西边,有一座亭子,碧瓦飞甍。在亭子的一旁,小溪正静静的流向远方,竹桥架在小溪上,连接着溪水两方。在这一片美景的四周,便是连绵起伏的山脉,山中绿树阴阴。树下掩盖着几户人家,不时发出几声狗叫。山中早已传出了“丁丁”的伐木声。正当是清晨,那淡淡的薄雾笼罩着大地,清新的泥土味和花香,沁人心脾。那鸟儿与大地的共鸣便成了天地之中最完美的合奏!

  想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马致远《天净沙?;秋思》里的句子“小桥流水人家”或许,我的“天堂”就是这个吧!

  “绿草茵茵红花,小桥静静人家,伐木丁丁鸟鸣。正值清晨,薄雾清香笼身。”大概,人间仙境也不过如此吧!

  我是一个喜欢独自感受、欣赏自然,聆听天籁的人。自然让我体味到人间美妙,自然让我感受到人间缤纷,自然让我学会奇思妙想。枝头的鸟儿又唱又跳,水中的鱼儿自由嬉戏,天上的白云互相打闹。世界多么美好,自然多么奇妙。

  我就是那天空中飞翔的浮云,独自在树阴下乘凉,明湖边栖息,山顶上嘹望,和风儿一起做游戏。在大自然中感受!

  或许,“阅读天地,聆听天籁”就是人间最美的享受了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