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夏_1000字

夏_10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夏至未至的季节,风很大。

  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吹着风,喜欢风在发梢间划过的感觉,轻轻地,卷走一季的悲伤。

  教室的门是迎着风向的,每到夏至未至的时候,风就吹得好大。

  坐在教室的前排,看着漫天飞舞的粉笔灰随风飘散,想象是处在樱花盛开的地方,风中飘散的是浪漫的樱花,天空下起樱花雨。那个时候,虽然不是很现实,但还是有一种由衷的快乐。

  今天还是一样,风好大。

  教室里很吵,到处都是疯闹,嬉戏,大笑的声音。一个人坐在前排,想极力逃离这个喧嚣的世界。我告诉佳,要她试着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吹着海风,面前是一片大海,天空蓝得很透彻,云白得很纯洁。

  就这样,我和她在一片喧嚣的环境中闭上了眼睛。我很惊奇,我很喜欢这种被风吹的感觉,耳边的喧嚣瞬间都成了过往云烟,也被风渐渐的吞噬,最后到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我像天空的小鸟,尽情的在天空下飞翔,只听到风的声音。

  我和佳同时睁开了眼睛,她说这种感觉真好。

  可是,她没有发现我眼角有一点湿润,我知道,我已经被这个时节的风感动。因为夏至未至时节的风,没有一丝的杂质,干净到想象不到的纯洁,其中还有一丝淡淡地幸福味道。远离了尘嚣,那种寂静好喜欢。因为,我坐在前排,始终,没有权利再去追求喧嚣……

  佳说,很可惜,风没有海风咸咸的味道,没有它的自然气息。

  我说,白天心缠俗物而纷乱,我们的心没有独自面对花,所以花香只是淡淡的,而到了夜晚,我们独自面对花,花也就独自面对你,馨香满满。其实,即使身处于喧嚣的环境中,只要心里静,就会闻到风中的香味。只要闻到了香味,感受到了那种幸福之后,就已经体会透彻了。

  我们再次闭上眼睛。

  夏至未至的风,很舒服。

  二

  睁开眼睛,既然没有权利去追求喧嚣,就静静地体会书中的乐趣。

  偶然间看到一篇文章,是高中生写的,因为我比较倾向高中生那种从青涩过度到成熟的文学。

  我只能称这为文学,因为文学不同于考试文章,它具有灵魂。

  “人若初见,梦里花开,纵使残破,我也愿在时间的城堡里守护一份悠然。”

  好啊,又一个想寻找人生寂静悠然的孩子。就象《OVERTHERAINBOW》一样,天籁的声音,简单的音符,灵动的乐曲,悠扬,柔情。毕竟是《绿野仙踪》的主题曲。

  教室依然是那么嘈杂,看着瓶子中的水,看着水波荡漾。

  心里心生了一个问题:世界上有完全纯净的水吗?

  我笑笑,知道,不可能。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东西,人也是一样,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因为有坏人的衬托,才有了好人的凸显。任何东西都是对立但又是相互依存的。

  夏至未至的时节,看着书,想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