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蝉_400字

蝉_400字

2009-11-14 来源:本站原创

  在自然界里,有这样一种动物。它们在地下呆了整整4年,等到终于破土而出,终于能够享受快乐的时候,却发现,距离死神的脚步,已经不远了。

  然而,它们来不及思索,在真正沐浴阳光的那一刹那,径直爬上一棵树,渡过它们剩下的,仅有一个月的寿命。

  令人奇怪的是,明明知道自己的时间所剩不多,它们为什么还要在夏夜里,一遍又一遍欢快地唱着歌呢?难道它们不知道,生命正在飞快地流逝吗?或许是它们太愚笨,都没有想过抱怨命运的不公么?在它们即将死亡的时候,就没有什么遗憾吗?

  同样是动物,凭什么就要让它们饱受黑暗的折磨呢?

  但是,也许,也许在它们出生的那一刻,就没有任何怨言吧,为了能在所谓的“极乐世界”里快乐地歌唱,它们甘愿在泥土里漫长的等待着吧。

  难道,我们不应该从它们身上获得什么启迪吗?——

  热爱生命,向往光明,勇敢地面对挫折。

  是的,它就是蝉。

  卢龙县卢龙镇中学初一 刘梦可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