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做菜_900字

第一次做菜_900字

2009-11-14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想像爸爸妈妈一样,在厨房里做出美味的佳肴,这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呀!我让妈妈教我,可每一次妈妈的回答都只有一个:你还太小,做不了菜的,再说了,你在伤着自己多不值呀!而我每一次都会想:不就是做菜嘛!有什么难得呀!终有一天我要当一次主厨,做一道菜给你们瞧瞧。

  今天,我当主厨的心愿终于可以得到满足了。因为我有劳技老师给的“家庭主厨通行证”。也就是老师留了一项做一道菜的作业,我为此真是高兴极了。妈妈一看这张畅通无阻的“通行证”,也就只能支持我了。

  于是,我打算做一道比较复杂的鱼香茄子,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

  到了中午,战斗拉开了帷幕。我带好围裙,信心十足地走进了厨房。我先将茄子洗净,用小刀将茄子皮慢慢地削掉,削干净,再将茄子切成条。我从一堆茄子条中随便抓了一把,想要欣赏一下自己的刀工,可我一看却傻了眼,这茄子有的比我的大拇指还粗,有的却比我的小手指还细,有的和我的中指差不多,真是千姿百态,我很是失望。站在一旁的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一会儿下油一炸就好了,你这毕竟是第一次。”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鼓起信心,把切好的茄子放在了一个盆里,备用。接着我将葱、姜、蒜切成了末,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备用。从冰箱里拿来了豆瓣酱和糖。

  材料备齐了以后,我把锅放在炉子上,点上火,在锅里放入了油烧热。刚放入茄子,没想到锅里的油就溅了出来,我情急之下,一把抓起锅盖,当盾牌来使,我这才相安无事。我用铲子将茄子翻炸。过了一会,茄子炸透了,软了以后,我用铲子把茄子沥干,盛到一个盘中。这时的茄子真是色泽金黄,十分诱人。我不禁有点沾沾自喜了。

  接下来,我又将锅中留少许油,放入了豆瓣酱,炒出了红油。加入了老抽,香醋,适量开水,拌匀,又依次加入了少量白糖,盐,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后,再放入炸好的茄子,这时我才想起来忘了要用水淀粉勾芡。我手忙脚乱的从厨柜里找出淀粉,加上水调开后,连忙就倒入了锅里,翻炒了几下就出锅了。战斗结束了。

  最后我将茄子盛在了一个盘子里,又把洗好的香菜切成小段,撒在了茄子上,使茄子平添了几分色彩,终于完成了。我看着这一盘茄子,真是诱人极了。经过妈妈的评审,认为这道菜是色、香、味俱全。我真是心花怒放,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是我第一次做菜,圆满成功!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初一 刘祺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