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假如我有一万元_750字

假如我有一万元_7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万元,这是一个怎样的数字呀!也许是十几顿超级肯德鸡,也许是上重点初中的六分之一,也许是十条名牌裤子、鞋子、衣服与裙子,还也许是你上小学的一笔开支,还可能是''''''。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万元,对于那些贫困山区的人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黄泥,一个贫困而与世隔绝的地方,在这里,没有电脑、没有肯德鸡、没有餐厅、没有电视、更没有一个堂堂正正的学校!这些生活在黄泥的人们,连用点电都很难很难,而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只有在生病时,才会吃上方便面。上学的少数孩子,每天上学都只要两、三个小时,但是,他们每天却是跑着来的!我们很难想象在黑漆漆的天空下,住在黄泥的孩子起床后,忙着喂猪,照顾生病的爸爸妈妈,弟弟妹妹,然后背着个破烂不堪的书包,一路跑着来到了一所由两间土房盖成的学校里,而且,就算考上了初中,但还是因为家里十分贫困,交不起那几千元的学费,而面临着失学的危险。如果我有一万元的话,我就不会让这些生活在黄泥的孩子在生病时才会吃上好吃的面条,而是让他们在平时也能吃上面条、肉和好喝的饮料;假如我有一万元,我就不会让这些孩子上不了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了,而是家家户户的孩子都能上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不会因为没钱而退学。如果我有一万元,我就买一辆大车,作为校车,每天接送上学的学生。

  黄泥只是中国的一个贫困的地方,但世界上还有更多的贫困地方。就像中国旁边的伊拉克等,因为盛产石油就被美国强行占领,弄得伊拉克人民丧失家园,丧失亲人,丧失孩子,丧失学校,更丧失了昔日的和平,假如我有一万元,我就不会让他们受苦受难,有家园,有学校,可以放心的坐在教室里读书,做作业,有老师同学,不在受苦受难,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环境里,因为伊拉克儿童没有错,他们不应该受这样的苦。

  所以,假如我有一万元,我就会让世界充满和平,充满爱,使贫困山区的孩子和伊拉克儿童和我们一起生活在和平的世界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