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步步接近_1200字

步步接近_12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当老师告诉我们快期考的时候,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我来到这个班也快有一个学期了。

  那时候,拿着转学证,忐忑不安地排队交钱,后面有几个快活的女生在唧唧喳喳地讨论这寒假生活。轮到我了,当报出班级名时,后面突然一下子安静下来,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

  什么“魔鬼训练班”,“怪才集中的营地”,还“上个学期听说又是这个班最高吧,有40多个上400分数线”。天啊,谁来救救我?一定很恐怖的拉!

  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进了这个班级。排队去做早操成了我最大的问题,因为根本不知道在哪,只好紧紧跟着一些同学。而在哪排队明明我已经死死记下来了,可第二天却全都忘记。

  我跟你们,到底是怎么熟识起来的呢?只记得阳光炫灿的绽放那天,身后被重重拍了一下。诶,你们是从哪个地方冒出来的呢?让我都有点受宠若惊,不知所措了呢。

  慢慢才发现,老师们也不是那么恐怖。看起来那么威严的年级组长的语文老师,到了我们班,怎么就象个孩子似的跟我们斗嘴呢?语文老师说,我们班是精神病院病人,而他是院长。结果第二天走进教室听到的是全班整齐的“院长好!”,真是有趣呢。还有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写人的短文,然后上去读,结果那一堂课成了我们的笑话课。什么“两片鲜红的嘴唇里时不时流出几滴口水”啊,“他很节省,一周最多只换一次裤子,所以我站在他旁边不会很自卑”拉,那些搞怪的语句,象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连老师也在旁边露出了白牙。

  后来换了座位,我从后面坐到了前面。张张都是友善热情的脸,有些高兴呢。这时候才发现大家也不过如此,我们都是一样的孩子,站在一起,谁能分得清谁是好的,谁是坏的呢?如同站在操场上,花花绿绿的衣服颜色,谁能分得清哪个班是重点班,哪个班是普通班呢?而我们,跟普通孩子没什么两样,只是,学习成绩好了一些而已吧。

  若真的按学习成绩那个光环来分,那么坐我前面的是年级第一,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旁边环绕着年级前20。后来也知道,每个人都没有那么传奇,都是在考砸后不爽一下下,再加倍努力地追回分数的孩子吧。也或许正是我们多了这一点不服输的劲头,我们才被称之为传奇?

  我们还是孩子呢。有着不同于他人的不服输,也爱疯,爱玩,爱笑。什么时候,你们就这样闯入我的生活拉?把我平时的低调欢快地唱成热情奔放的歌曲,不由分说地拉着我向前。我是什么时候和你们混得那么熟拉?能在下课后一起彼此的玩笑。或许,就在不经意间,我慢慢地接近了你们,还是你们慢慢接近了我呢?

  又是做早操排队的时候,肩头又被拍了一下。回过头,微笑的脸,阳光灿烂。“喂——,鱼崽!快点,这边这边——”初升的太阳下,挥着手臂的人。什么时候,我的称谓由“新同学”换成那么亲切的“鱼崽”拉?“快点快点!”手臂一下子被拽住,迈着轻快的步子,一步步接近这个班级。

  太阳底下,一群生机蓬勃的孩子,雄赳赳地昂首挺立,脸庞被太阳镀上一层鲜红。

  我,就是这么一步步接近你们的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