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江城泪痕_550字

江城泪痕_5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一贫如洗的天空收藏了干净的羽毛和鸟鸣,看似纯净。上升的雾气缥缈在湖面上像薄如蝉翼面纱。我环顾四周,静得只剩下呼吸。

  起风了,五月的风中,河,因守了一种宁静的光辉,风抚晚籁,新月升起,她的鬓发潺潺流来,我无法避开这神秘的空寂,便让思绪随风肆意纷飞。

  很多酒杯碰响了丰腴的阳光,我踏着晨曦的露水走进了古旧的小巷,走过数次的路今天仿佛没有尽头,朝暾的霞光中我的身影像一棵孤独的黑色的树。

  我兴奋的猜想,她一定正坐在小巧精致的镜奁前梳妆打扮,窗前的花娇意盎然,等待她的抚弄。

  我轻轻地推开门,缝隙里传出门的吱呀,熟悉的庭院中依然摆放着那张笨重的木椅,仿佛看见她坐在那儿读史诵经,繁花簇拥下的她更显妩媚。

  一切的发生都像梦般迅速,四月交汇的一刹那,我思绪万千,多年漂泊,似平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家,有一个娴静的妻子天天盼望丈夫的归来。好象突然间明白,望着她朦胧的泪眼眼角涌出的泪滚落唇边,好咸!

  风吹起桌上的枫叶,飞出了小轩窗,风儿轻轻地念着: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

  纵芭蕉,不雨也飕飕。

  都道晚凉天气好,

  有明月,怕登楼。

  我静静地听着,任风吹乱发丝,吹干泪痕。

  眼模糊了,再次眸开时,却已不见了她的踪影。眼前有漆黑的树影,有一轮不是月亮的光环和一种并不是灯盏的明亮,满心的思念只能向冰冷的夜空诉说:

  “一朝春残花渐老,

  花落人亡两不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