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躲雨的瞬间_1500字

躲雨的瞬间_15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雨,多美的天气!在雨中,演绎着许多美的故事,许多动人心弦的瞬间,许多华美的乐章。雨点缀着童话般的画面,体现了母爱,也教会了我坚强!

  ——题记

  天转阴了,我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信箱:就要下雨了吧?我喜欢雨,非常非常喜欢雨,不仅是因为我的性格像雨一般大大咧咧而又纤细,更重要的,是只要一看到雨,我因受挫而感到失落的心情便会随雨落下,消散在湿漉漉的地面上……轻轻一抬头,看见的是走在我面前的一位母亲及其与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我并没有太在意她们,只知道,女孩低着头,走路走的很负气的样子,似乎在宣泄着某种不开心,她们之间,仿佛隔开了一段距离,似远似近……

  雨,下起来了,而且越来越大,滴滴嗒嗒的,我不得不朝着前面的屋檐跑去。经过那母女俩的身边,我停住了脚步,因为她们站在雨中一动不动!我好心地对女孩说:“雨下这么大,到一边去躲一躲吧!”可是,女孩没有丝毫要回答我的意思,我望向女孩的母亲,她无奈地望着我,点了点头,摆了摆手,似乎在叫我不用理会女孩。我只好无奈地跑到屋檐下。

  在屋檐下,我不禁打了一个小小的冷颤,不经意的抬头间,眼前不远处的景象让我停住了目光:雨中,刚才的母亲手中不知何时撑住了一吧伞,为女儿挡雨。女孩的目光轻蔑地瞟了一下母亲,又瞧了一眼母亲手中的伞,脸上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不满地躲开了,拒绝了母亲的好意。母亲的眼里流露出无奈,恨铁不成钢般地说道:“好女儿,别这样啊,一次失败又算得了什么?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呢?会淋病的啊!以后的机会多的是,你乐于争取就是啦!女儿,听话,别这样,好不?”女孩听了这话,略有所思地伸出手,昂起头,静静地闭上眼睛,滴落在她手心的雨,就这样被她接住了。我看见,她的脸颊上划过一滴泪,那样的晶莹,就这样,融入到雨中!

  母亲正想把伞再次递过去的时候,女孩的话让她停住了:“妈,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失落,很不开心,从来没有失败过的我,这一次,却完完全全地输给了骄傲,我不甘心!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我?是不是我一直以来都只会成功,是不是我仿佛从来都不会尝试到失败的痛楚,是不是我太骄傲,是不是我一直都是大家的宠儿,一切无忧无虑,所以老天要惩罚我,让我感受失败的苦?妈,你告诉我,我可以怎么办?怎么办?我……我还可以成功吗?还是,我永远也没有可能……再成功了?”母亲眼中闪过一丝心疼,对于女儿众多的不解,她欲言又止,莫不吱声地再一次把伞递过去,却浑然没有发觉,自己已经浑身湿透了!

  女孩似乎感觉到雨不在疯狂地拍打她的身体,她的脸上,也没有了雨的坠落,她渐渐地睁开眼,出现在她眼前的是那一吧伞!她转过头,望着全身湿透的、一直都为她撑伞的母亲,眼里充满了愧疚跟心疼,然后,一下子扑进了母亲的怀里……女孩明白了,明白了母亲无言中的鼓励和答案。那位母亲欣慰地笑了,然后,用粗糙的手为女儿轻轻地拨开湿透了的、遮住了眼睛的刘海,轻声说了句:“加油,妈妈相信你!”在雨的点缀下,这雨中的画面成了永恒的童话,成了爱的乐章!

  站在屋檐下躲雨的我,嘴角轻轻扬起,笑了,一滴水滴进了嘴里,咸咸的,不知是雨是泪。对啊,一次失败算的了什么?身边有关爱我们、支持我们的人,还怕不能成功吗?的确,这一次躲雨让我看到了很多、很多,懂得了很多、很多!跌倒了就站起来呗,没有人会永远与失败同行,因为有爱,也因为有永远在身边支持我们的人!

  后记:

  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

  借我一双翅膀,我能飞上青天;

  流下一滴眼泪,感受雨的滋味;

  经历一次失败,体会更多真情!

  我爱雨,爱雨中那份真情,爱雨中那无声的母爱;我庆幸那次在屋檐下躲雨,庆幸我看到那雨中的最美!当爱与泪融合在雨中,会幻成永恒的不败神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