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永争第一_800字

永争第一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鲤鱼能跃龙门,是因为他不甘落后于他人;蟋蟀能长鸣,是因为他不愿被黑暗埋没;笨鸟能先飞,是因为他害怕掉队,害怕落后,为此他努力发奋,誓要超越他人。

  著名的铁娘子撒切尔·玛格丽特夫人从小便受到严格教育,父亲教育她,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永争第一。父亲让她永远坐前排。从此后无论她走到那里,在学校或在公车上,她永远坐前排,绝不往后坐。多年后,当她回忆父亲对她的教育时,她对这点记忆犹新,她说;“若不是父亲当年让我永争上游的思想,我永远不可能有这番成就”。

  撒切尔夫人的成就让我们惊叹,她的永争上游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这种精神使她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认清目标,让她永远不会自满。若是没有这种精神,做事处处点到即止,不求甚解,相信“铁娘子”必定不会有如此大的作为。

  达芬奇30岁的时候仍不出名,便投奔到一个公爵门下,几年后,公爵派他到修道院去画壁画。修道院的人并不怎么看重他,把他安排到最不起眼的餐厅画,那里又偏僻薪水又少。但达芬奇十分努力作画,就在这不起眼的地方,他画出了世界名画《最后的晚餐》,从此名扬四海。

  达芬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用心作画,力争上游的精神是他成功。这种精神能够让他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自己的最终目的使他不会迷惘;若是没有这种精神,恐怕当他接到这个任务时便精神颓废,头脑发昏,忘记最终目的,最后一事无成。

  著名的物理学家李政道无论何时都力争为国人争荣誉,直到82岁仍在每天进行着物理演算,随时工作,2006年发表6篇学术论文。

  李政道无论何时都在向学术顶峰攀登,不管在哪里都力争上游。这种精神使他时刻保持着活力,有力气工作,让他不自负自满,有明确目标。若是没有这种精神,恐怕他现在是个只会不停提起当年勇的好汉,一个垂垂老者而已,不再是学术泰斗。

  永争第一可以使我们保持学习的活力,永远有学习精力;

  永争第一可以使我们在遇到挫折时不放弃,明确目标继续奋斗;

  永争第一可以使我们两眼向前看,而不在意已经走过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