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语文给了我人生启迪_450字

语文给了我人生启迪_4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语文这个语言的天地里,各种各样的名言警句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些名言警句中的哲理也是让人获益匪浅的。

  在这些名言中,我最喜爱的一句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让我懂得了学习的方法和学习的道理。虽然语句很短,但是,这一小段话带来的益处却是无穷无尽的。

  而爱迪生的名言:“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让我深思,天才就是比常人聪明一点点,但是,他们付出的努力是平常人难以想象的,他们其实就是一些十分努力的平常人而已,那我们是不是就是因为懒惰才不能成为天才呢?这是值得每一个人思考的。

  语文不只是名言让人受到启迪,他的字体结构也有一种让人受到启迪的美。“孝”字就是儿子背着老人,体现出孝的伟大;“学”字就是在少年时学习,体现出年少时学习的益处和最佳时期;“悟”字就是自己用心去悟。这些字都是我们平常在用的,可能我们长期的在其中,忘记了它们本身的意思了吧,但是中国字的博大精深,这是无可否认的。

  语文中的知识,太多太多,语文留给我们的启迪也太多太多,让我们用心地去读、用心地去看,看那些语文给我们人生的启迪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