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发现了桔子的秘密_500字

发现了桔子的秘密_5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次暑假,我看见奶奶每次炒青菜前,总是要将菜放在清水里泡许久。她说,菜叶子上的残留农药多,一不小心就会中毒。我想,如果有既对人体无害,又能杀死害虫的农药就好了。

  一天,我去村里的八伯伯家玩,看到他把一些干桔子皮点燃后,放到猪圈里熏死了不少蚊子。八伯伯告诉我,桔子皮不但可以熏死蚊子,还能让猪栏里的空气清新一些。我立即想到,桔子皮对人体无害,能不能用来做农药,杀死其他虫子呢?

  那天下午,我便在大伯家的电脑上查了一下资料后,得知:桔子皮中含有苦桔酸,味道苦而酸麻,能散发浓郁的刺激性气味,挥发性强,可驱虫,也可入药。

  第二天,我又花了一个下午,捉来了许多种害虫,我将它们放入一个瓶子里,在瓶子里放进点燃的桔子皮,进行实验。不一会儿,瓶子里的害虫全部“惨死沙场”了。

  这些害虫到底是被熏死的还是被苦桔酸毒死的呢?我又收集新鲜桔子皮,用打浆机榨了一些桔皮汁,来到屋后的菜园进行实验。正好,大白菜叶上有许多虫子,我把桔子汁喷在菜叶上。

  第三天一大早,我就去菜地查看“战况”。结果许多虫子死在了大白菜的叶子上,甚至一只路过的蜗牛都被毒死了。

  我兴奋地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都夸我是个小科学家,长大了就是“爱迪生级”的科学家,我开心地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