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街角的狗_1200字

街角的狗_12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浮华的城市,我总是孤独地蹲在一个肮脏的街角,看着从我眼前经过的许许多多的脚:它们或而蹬着尖头的靴子,显得多么不可一视;或而穿着锃亮的皮鞋,步履匆匆;当然,也有一些穿着破鞋的脚,它们总是疲软地拖着步子;可是,即便是这最邋遢的脚,它也不会在我面前停留,因为我只是一只可怜的、有点丑的老狗,被人遗忘在街角……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蹲着,忽然,看见一双穿着华丽皮靴的脚,靴尖高高地翘起,镶着炫目的水钻,仿佛在炫耀它的价值和高贵,更令我侧目的,是它边上那只漂亮的狗:蓬松光亮的毛、尖尖翘起的小耳朵、还有一双灵动的大眼睛,而它脖子上那个明晃晃的、发出悦耳声音的铃铛更是显示出了它的身份。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兴冲冲地跑了过去,拼命地向它表示自己的友好,它似乎也一点都不嫌弃我的卑微,使劲地晃动它的尾巴,并且用前爪蹭我。

  “乖乖!走开,不要理这只脏狗!”我听见一个微怒的声音在斥责我的朋友。原来是它的主人——穿靴子的女人。随即,它脖子上的绳索把它拽开了,我加紧了步子跟上去,我可怜的朋友也很无奈,虽然很想摆脱这根链子,但是根本无济于事。我伸出前爪,企图安慰它,可是那个尖利的女声又响起来了:

  “走开!死狗!不要用你脏兮兮的爪子碰我的乖乖!”随之,我的朋友被一把抱了起来,那双脚又加快了步伐,可怜的乖乖在她的怀里无助地叫,它其实很想和我玩耍。

  我常听见有人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虽然不能完全明白它的意思,但我知道,它或许在告诉我,只要我坚持跟着这双靴子走,它就会感动地成全我。于是,我更加有信心地跟上了它,并且很讨好地对它叫了两声。

  “滚!你这没人要的东西,要是再跟着我就把你送到狗肉铺去!”随着这恶狠狠的呵斥,我感到一阵剧痛――那双华丽的靴子用它高高翘起的靴尖狠狠地踢到了我的肚子,我惨叫一声,摔进了路边的水沟里。冰冷的污水刺痛了我每一寸筋骨,我“噌”的跳了出来,而那双趾高气扬的靴子却“噔、噔、噔”高傲地离去了,我气极了,几乎想要冲上前去咬住它。可是,乖乖从它主人的怀里探出了脑袋,汪汪地叫了两声。它在给我道歉,让我不要这样。好吧!我尊重它,不和它的主人计较。可是,她似乎对我并不放心,急急地抱着乖乖又穿过了马路,然后才把它放了下来。乖乖回头又朝我叫了两声,可嘈杂声中,我根本听不清它在说什么,只看见那双歉疚而可怜的眼睛在向我这边搜索着,然后,它的主人就拉着它,消失在人群中。我跑到路边,呆呆地望着乖乖消失的方向,肚子上的伤处还在隐隐作痛。为什么要这样呢?我们仅仅是想玩耍而已……

  身旁依然是很多只鞋子在蹿动,但,没有谁注意到,街角的那只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它甚至都没有抖掉身上那冰冷刺骨的污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