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夏的时光_1000字

初夏的时光_10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壹。

  天气逐渐热了起来。但是最近的几场雨却将气温又带回了春天。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就可以听见雨滴在窗外频繁且没有规律的滴落下来。像一个任性的孩子,不断的用手指把玩同一个琴键,发出重复单调的声音。

  仿佛是从未有过的烦躁。

  看到电视上报道最近发生的洪水灾害,嘴里也是飘飘忽忽地应着:“今年是个灾年呢。”之类的叹息。但也仅仅是叹息一下而已。

  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腐朽的味道。整座城市像一个老妇人一样昏昏欲睡。

  天空灰蓝色,云朵苍白色。

  整个世界是映入视网膜中的一片阴霾。

  贰。

  高考结束以后整个校园似乎都松弛了下来。

  偌大且安静的操场上可以看到有高三的学生在三三两两的拍照。聊天。打闹。

  想到3年、5年后的自己也会和他们一样,走进一个未知的起点。内心隐隐泛起了憧憬与伤感。

  学校门口聚集着一些收废旧课本的小贩,有学生家长在和他们精神百倍的讨价还价。都是些:“怎么这么便宜呀,我孩子这么多书也价钱应该高一些吧。”“不能再高了,我们都是亏本做生意的人。”之类的对话。

  依稀记得一年前也是在6月和朋友们告别的。但那时候的自己只是连告别都来不及,就匆匆的又走进了下一个时间的起点。

  而如今连初一也都要结束了。

  叁。

  白蜡树,木犀科白蜡属植物的通称。又称梣。本属约70种,主要分布于北半球温带,极少数向南延伸至热带。

  因为一到夏天就会开很多的花并且很漂亮的缘故,所以我对这种树有着莫名其妙的好感。

  它的花。白色。精致。小。隐约可以闻到细碎的香气。花瓣上有细微的纹路,我执着的相信那是远古流传下来的神秘的咒语。

  这几天和妈妈打乒乓球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白蜡树的细小的花落满了整个乒乓球台。远远的看去仿佛是笼罩在一片白色的烟雾里。有一种模模糊糊的空灵飘逸的感觉。

  一直在风中飘落。

  肆。

  期末考试也终于快要来了。

  于是班里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都少了许多喧闹的身影,更多的人选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课本。书页翻动时摩擦发出的细微声响有一种安静的气氛。

  前桌向我小声的说:“小学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出现这种场景的。那时候我们都疯狂的要命。”

  我笑了笑:“连说话都要这么小心翼翼的么。”

  她说:“你就不怕说话声大了会把他们吵到?看他们那么专心的样子,不忍心打扰。”

  她又说:“你知道么,我现在最大的幸福就是在看课外书的时候我妈不会突然闯进来对我说孩子啊赶快复习了要不然你考不好的话给我们全家都丢人呐之类的话。”

  我说:“那么就复习吧。你妈也是为你好。”

  她说:“连你都这么说……好吧。”

  我低下头,继续看生物课本。

  伍。

  现在我只能说等等等等。关于这个季节的一些事与记忆,我也只想要写这么多。

  这是一个叫做初夏的季节。以及关于这个季节的一些支离破碎的文字与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