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家乡_800字

家乡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家乡的雨——我的最爱。

  家乡的雨,年年如是,滋润着家乡干旱的大地,滋润着家乡枯萎的花草树木,滋润着人们枯竭的心灵。雨是四季的精魂,而四季的雨又格格不同。

  初春的雨,没有风的伴随,没有乌云的助威,没有雷声的伴奏,也没有闪电的照耀。而细细的雨却如期而至,它们稀稀疏疏地斜织着,犹如仙女用银线纺成的纱,从空中向大地笼罩下来。那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大地,吸吮着这甘甜的乳汁,精神抖擞万分。青青的小草个个探出头来,抖动着全身的筋骨,吸吮着春的精华。湿润的空气携带着一丝丝泥土的气息,夹杂着青草的芳香,向你扑面而来。

  朋友!你闻到空气中那丝丝春雨的气息了吗?这乃是春之生命的芬芳。

  夏天的雨,极其的猛烈。与春雨相比,它有着一种阳刚之气。夏天的雨非常非常的幸运:它有强风的伴随,它有乌云的呐喊助威,它有雷声的伴奏,它有闪电的照耀。它虽然来去匆匆,但它却能为家乡的大地降温,能为汗流浃背的家乡人驱炎避热,能为家乡的苍穹冲刷污浊的天空,能为家乡的人们绣出道道的彩虹。

  朋友!你看到这美丽的景致了吗?这是独有夏雨才能造就出来的美图。

  秋天的雨,显得十分的绵长。它虽然没有夏雨的幸运,但它却依旧的欢畅。秋雨喜爱幽静的夜晚,常常在夜深人静、人们沉醉于梦香的时候而悄无声息地到来。它们笼罩着家乡的街灯,使街灯蒙上着层层的轻纱,好奇的灯光从雨点的空隙中探出小小的脑袋,眨着朦胧的睡眼。一切都在朦胧之中,好似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朋友!你看到这美丽的画卷了吗?这乃是惟有秋雨才能描摹的美丽。

  冬天的雨,孤苦伶仃,说它孤独而又不孤独。然而,冬雨不是冬雪,但它却是雪的精魂。有时,它和雪结伴而来,它们在一起窃窃私语,打打闹闹,好像在去准备参加一场惊心动魄的演唱会。

  朋友,你听到了这悦耳动听的乐曲了吗?这是惟有冬雨才能谱成的乐曲。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家乡的雨啊!你为我的家乡增添了道道色彩,让我的家乡更加绚丽多彩!

  望着眼前的家乡美景,我深有感触地呼唤着:家乡的雨,我——爱——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