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腹中空虚_750字

腹中空虚_7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众所周知,等质量的水结成冰后,体积会比原来水的体积大。冰的密度比水的密度要小,可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水在结冰的过程中,因为结构的原因,会将许多的空气一起凝结起来,冰中含有许许多多的小气泡,体积当然会变大,空气的密度远远小于水,所以冰的密度本来是应该大于水的,却因为与空气一平均,连水都比不上。

  同等质量的冰的体积如此之大,内中却存在无数的空洞,水的体积小,只因为它的内心均匀固实。生活中不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事物吗?庞然大物内中易空,细小的事物密而扎实。就像一些现代化的大都市,高楼林立,范围广大,却容易出现市中心空洞化,犯罪率升高等问题;而一些中小型城市,正处在人口内迁阶段,占地虽不如城市大,城市人口缺密集,治安也趋向平稳。冰被里面的空气撑得那么大,实际空气的作用如此细微。安徽一个小城市,为了兴建形象工程,向市民收取了大笔的建设费来兴建飞机场,以此作为城市的“门面”,哪知建成之后,却因为客流量过小,成本过高,勉强经营了一年后被迫关门倒闭,变成了鸟类的天堂。其虚有其表,还劳民伤财,踏实着如水,踏踏实实,表里如一,不求华美庞大的外表,只求丰富的内涵。

  同等体积的水和冰,水的质量比冰大。同样的产品,做得扎实的质量就好,偷工减料质量就显次。比如现今的学生们,注重考试,成绩相同的两个学生,平时学习扎实,知识巩固得深的成绩含金量就高,而平时并不多扎实的多半是临时抱佛脚,或者走一些歪门邪道,学的知识当场能用,过后遗忘得很快,就如同冰内部的气泡,只能拉高考试成绩,却无法真正学到,真正灵活运用知识。

  做人,我们应如水,踏踏实实,追求内在美,不要过于苛求表面功夫。不应如冰,虚有其表,腹中空虚。踏实着受人爱戴,就如水能存在于常温,而冰却只能存在于低温中。在学习上,我们也应如水,扎扎实实学习,真正存在内涵,不应如冰,徒有虚名,分高而智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