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珍惜拥有的_800字

珍惜拥有的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小时读过一佛经,上面写一女子足下生莲,每走一步,足下便生一睡莲。当时只是觉得那步步生莲很美很美,一心也希望成为那女子。

  如今多年过去,不经意间,蓦然回首,发现身后虽没有那朵朵莲花的映衬,而身边,早已是落英缤纷。

  妈妈的“法西斯主义”

  “点点,练琴去!”“点点,读英语去!读不够二十分钟不要想吃巧克力!”小时的我,经常在这种叫喊声中极不情愿的走向钢琴,去弹奏那些索然无味的练习曲;或是花上二十分钟及一堆口水去读那一篇篇无聊的英语启蒙文章。

  那时的我,总是暗地里叫妈妈“法西斯”,或是趁妈妈不注意把她的枕头猛捶一顿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与抗议。

  岁月变迁,当我拿到了九级钢琴考级证书时,当我在中学里成为班级中英语学习的佼佼者时,我才忽然明白,而是妈妈的“法西斯”主义,全部都是给我的帮助。

  爸爸的咖啡与茶

  别看爸爸在外面开会发言时,一副首长的样子,而在家里,爸爸就是我们家端茶倒水的服务生。经常就是一声“爸,我要喝茶!”几分钟后,一杯清新的刚泡好的碧螺春便递到了手中。

  夜深了,为了第二天的考试,我熬到很晚,走出房门,打了个哈欠,鼻孔嗅到一缕咖啡的香气,这么晚了,谁在煮咖啡?厨房亮着灯,灯光里,爸爸的身影在那线光中晃动。当我从洗手间回到书桌前,桌上魔术般的出现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刚煮好的咖啡。我蹑手蹑脚走到主卧室,爸爸好端端的躺在被窝里。又在装睡骗我!我会心的笑了。

  朋友的雨伞

  天上下雨了,我独自一人在雨中狂奔,今天的雨下得好大,我有没有带伞,唉,倒霉啊!

  “兔子!”忽地一声唤,狐狸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手中举着一把雨伞,“淋湿了吧,快进来躲躲,今天的雨可真够大的。你也不带把伞。”我钻进雨伞中,心想,有个朋友真好!尤其是像狐狸这样每到下雨天就提供免费雨伞的朋友!

  ……

  细数片片落英,才忽地发现,原来自己拥有的,已是最美的。不需要再去希求那些更好的了。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珍惜了。

  “珍惜所拥有的,不要等失去后再追悔莫及。”我对自己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