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风筝的自由_900字

风筝的自由_9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唉,和爸妈吵架了,心情极度郁闷。不理解他们为什么总把我“锁”着,我想飞出去。

  漫无目的地走到了田野里,天气闷热,只好在树荫处坐下。靠着树干,对着那似蓝非蓝甚至有些灰蒙蒙的天空发呆,突然一只风筝闯入了我的视线,察看四周,原来是一群小孩在放风筝。看罢不禁长叹,孩时的自己也有一只在天空自由飞翔的风筝,也有一个为自由飞翔而编织的梦,梦想哪天自己也能象风筝那样翱翔蓝天,与清风同行,与白云嬉戏,与鸟儿歌唱。然而这个梦都因现实的残忍而破碎。看着那群孩子手中的线牵引着的风筝,我感叹道:还以为风筝是自由的,原来它也被线牵着。

  “啊,风筝断线了”这时不远处的孩子大叫起来,抬头一看,哦,原来是风筝终于自由了。我站起身来,欢快活跃,为风筝能得到真正的自由而欢腾,然而,接下来发生的情况让我哑然,是啊,风筝断了,是可以自由地飞了。可是它没有了线的牵引,就失去方向,是最后撞向一颗枯树,树干把它弄破了。

  刹时突然觉得大脑中的某根神经被拔动,我好象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似的。原来以为风筝身后的线是根束缚的线,只有摆脱了它,风筝才能真正自由。现在才感悟到,那根“束缚”它的线一直在给它指引方向,没了那根线,风筝便会迷失在宽阔的空中。

  现实中的我就好比一只风筝,一心只想飞得高,总是抱怨家人把自己牵得太紧,想要自由,都把我关在他们筑造的牢笼里。可就在这一刻,我懂了!没了他们那根线,我这只原本在自由飞的风筝就会没了方向,乱飞乱撞,最终会在结束飞翔后发现满身是伤,看看现在的自己,根本就没有在哪种现实社会的欺诈与攻击中受伤,而这全部都是因为家人给了我指引方向的“束缚”。

  或许是因为我们太膜拜天空的自由,现实的自由,所以才会觉得有束缚自己的牢笼存在。或许家人并非笼的筑造者,真正让它出现的是我,我总追求宽广无垠的蓝天,总认为只有飞到天空的尽头才算是真正的自由,以致在家人给我领飞时误以为是在束缚我的飞翔。原来我错了,自由是有限度也是有条件的。

  心情豁然开朗,我并没牢笼,真正的自由需要条件,或许只有解开了心里的束缚,打开心灵的枷锁,打破对自由所幻想的缰界,自己才能真正体会自由,或许真如人们说的,如果不能打破心中的回壁,即使给你一片大海,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