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在生命芳华中选择尊严_750字

在生命芳华中选择尊严_7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掬一捧清流,在恬静中选择尊严,源远流长;

  赏一轮明月,在清辉中选择尊严,悠然从容。

  征程漫漫,我们在旅途中应当选择尊严,掸去遮蔽双眼的黄尘,在生命里,踏出一路芳华。

  当“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伟迹褪色成一页泛黄的丹青,当浊浪和着汉家传唱的“大风起兮云飞扬”慢慢远去,当楚歌从四面八方传来,如蚀人心魄的魔音冲击着你的双耳,泪水冲垮伟岸的背影,你慢慢逝去。

  项羽在咆哮的乌江边学会选择,从容坚定地选择生命的尊严,如一枝殇菊在风中飘零,却永远芬芳。面对湛蓝滑过矛尖,那鲜红的血滑过雪白的颈,壮士坚毅地选择尊严,选择比生命重要的尊严,在终结生命中绽放芳华。

  是那在黄沙漫天,北风吹雁中且行且歌的歌者;是那以霓为线,以虹为钩的海上钓鳖客;是那遍访青山绿水,观皓月当空的行者。

  李白,重返鲁地,饮酒弄月,同销万古情愁,南天吴越,梦游天姥,寄难酬鸿志于山水间。他在梦醒之后学会选择,选择人生尊严,守住孤独,吟唱“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选择与明月美酒同等的尊严,仰天大笑出门去,写下“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言,如亭亭净植的莲,绽放缕缕幽香。

  攀一枝旌节,怀抱“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的忠贞,奔走于茫茫大漠;逐一群羔羊,坚守精忠报国的崇高信仰,游荡于寒沙衰草之中。冰雪飘雪,热血沸腾起豪情烈焰;驼铃阵阵,遥忆爱国深情。

  苏武在富贵享乐的此岸,选择了人生尊严的彼岸,毅然把效忠祖国的丰碑伫立在心中。他以不屈的贞节,将人生尊严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以不朽的忠骨,将一支光秃秃的旌节升华为让人叹服的惊奇;他以永不背叛的精神,把一群枯瘦羊群定格为灿烂的永恒。他选择尊严,如梅花绽放于寒冬,芳香远飘。

  蝴蝶在花瓣上选择了自己的尊严,悠扬地停息自在;

  鱼儿在湖泊中选择了自己的尊严,自由从容地遨游;

  鸥鸟在天空里选择了自己的尊严,淡定自若地飞翔。

  在生命中,选择尊严,是最大的愉悦,学会选择征程的尊严,铺就一路传奇,一片芳华永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