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路_600字

小路_6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一条普通的小路。

  这条路我已经走了将近十年。

  十年的时光,这条小路见证了我有一个懵懂的小孩子到一个青春洋溢的少女的成长。而这条小路也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

  记得第一次走这条小路时才上学前班。每天,我都坐在妈妈的单车后架上,嘴里咬着个豆沙包,用好奇的眼睛大量着周围的一景一物,耳边一次次传来妈妈“要乖乖听老师的话”的嘱咐。

  后来,我自己骑自行车上学了。出于安全,眼睛便不再东张西望地看那周围熟悉的一切。走在路上,心情永远是欢畅的,年少的日子永远是甜蜜的。最痛苦的,也不过是测验和考试。每天上学,放学,迎着晨风,伴着暮色,我日复一日地走在这条小路上。

  记得小学毕业的时候,有个同学都我说:“这条小路我已经走了7年,以后我将走另一条路,而你还要在走3年。”我笑了,既无奈,又欣喜。是啊,还要走3年,却还能再走3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环境:左边有哪家书店的书特别便宜,右边有哪家花店的话特别鲜艳;这家面包店不做豆沙包了,那家小吃店又有了新菜式。曾经和我一起走过这条小路的同学转向另一条路了,而我的身边,又多了几位从别的路拐往这儿的同学。在小路上,常常会看到一些陌生人日渐熟悉的面孔。有时,遇到以前的同学,也总是匆匆地问一声好,再向不同的方向前进。似乎在时间的长河里,对一切熟悉的,不熟悉的,都产生了依恋。

  走在熟悉的小路上。回头,仿佛还能看到昨日无忧无虑的自己。时间飞逝,这条伴我成长的小路却早已随时间深深刻进我生命的年轮里。

  在这条小路上度过的年少时光,是那么单纯而又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