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地震_800字

地震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那一天,和往日一样的安静、祥和。多么美好的正午,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和煦的风拂面而过。谁也不会想到,一场惊天动地的灾难正在酝酿之中了!!!!!!

  不过一转眼的功夫,高楼变成土堆,村庄夷为平地,许许多多生命被无情吞噬。这是人类共同的灾难,是人类集体的痛伤。2008年春末夏初的这场惊天大灾难将长久的铭刻在人们的心中。

  昔日的校园,没有了琅琅书声,却化作了一堆堆支离破碎的砖瓦,一片片耀人眼目的玻璃渣,以及,缺了胳膊没了腿的破桌破椅。狼藉的一切,都渐渐映入我们的双眼,深深刺入我们的心。

  患难见真情,在这无情的灾难中,我们所奋发的勇敢坚强和必胜的信念正一点一滴汇成茫茫无边的爱的海洋。在这广漠的大洋中,有世间所有的情感,有最无私、最伟大的爱的奉献。

  在这里,我要讲述的是母爱:在灾难发生之后,救援工作全面展开,人们开始在一片片废墟中挖掘遇难的人们。当救援人员扒开一处碎砖瓦时,他们看到了一位女子,她的姿势有些奇怪,双膝跪地,而双手奋力支撑着地,身体整个呈匍匐状。在确定了这位女子已没有任何生命迹象以后,人们转身准备去别处看看。可就在这时,队长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向人们大喊:“快回来,这里好像还有个孩子!”当救援人员再一次扒开废墟,用手轻轻清理干净女子身上的土后,所有的人都被惊呆了:在这个瘦弱的女子身下,的确还有一个孩子,红色的被褥下仅仅三个月大的他酣睡着,多么香甜。

  刹那之间,仿佛时间都停住了。在无与伦比的母爱震慑下,死神屈服了,他似曾强大的力量顿时变得微不足道。哦,亲爱的小家伙,在甜美的睡梦中,你一定梦见了美丽的妈妈,又可否闻见了她身上熟悉的淡香?

  现在—让时间见证我们的勇敢!

  灾区的仍然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昔日美丽繁荣的蜀地也正在逐步恢复生机。当地的教师也在临时简陋的帐篷里为孩子们授课,教书。琅琅书声又重新响起,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新的希望。

  汶川!振作起来!不要哭泣,不要怨谁,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的心会永远连在一起!我们还有希望!我们没有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