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凋零也是一种美_750字

凋零也是一种美_7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秋风萧瑟,金色主宰了这个季节,我望着凋零了的片片硕大的梧桐叶,若有所思。它们难道不美吗?

  春天,它们生出绿叶,在树枝头间调皮地笑着;夏天,它们散发出一阵阵清新的空气,为我们献浓阴。而在这个季节,它在我们的眼中,只是地上的一堆废弃物。真的是这样吗?不,我不是这样想的。它们循守着自然规律,落在黑色的泥土上,为的是什么?是来年能结出更好的叶片。它们承受着掉落时的阵阵疼痛并不抱怨,为的是什么?是滋润了泥土,让它培育更好的一代!它们不在乎溶为泥土,因为那是美丽的一刻;它们更不在乎掉落时的痛楚,因为那是一种美丽的疼痛!我轻轻捡起一片枯萎了的梧桐叶,细细凝视,那清晰可见的纹路,她们描绘了它两个季节短暂的沧桑,在我心中,它是多么美!是的,梧桐叶,你是大地最美丽的使者!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

  鲜花如此艳丽,能给予我们另一种美。我喜爱它们,但并非是它们娇小的容颜,而是它们凋零时枯黄的一刻。这也是一种美,对吗?

  人们只关注它们盛开时的芳香与艳丽。而当它们只剩下枯萎时金黄的花蕊,它们受到的是无尽的不屑与淡漠。我亲捧起这样一朵枯萎的黄花,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依然灿烂的生命。没有鲜花,怎能有桃李;没有鲜花的枯萎,又怎能结桃李呢?桃花的枯萎,能结出香甜的桃果。而桃花枯萎的地方,正是他们生存的地方呀!我非懂似懂,我问它们,“你们如此美丽,为什么选择枯萎呢?”它笑了,说:“只有我们的牺牲,才能换来更香甜的果实呀!”哦,我又懂了,又是一个牺牲者,它牺牲了自己却成全了果实。这又是一种美!我把玩着手中的甜果,我看见了花朵在它体内欢笑着……他们多美呀!

  有人说:万物皆美。我说:牺牲者更美。像那些泥土中的生命,甜果中的生命。它们虽已不是本体,但它们依然是灿烂的生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多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