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最后一次_750字

最后一次_7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摄像机的灯光捕捉着舞台上青春飞扬的身影,耳朵里充斥着乐音。乐不醉人人自醉。

  最后一次了。

  行经初三教室,低下的脸像要亲吻试卷,飞舞的笔杆画着自己未来的路。时间慢慢溜走。

  已是2007年的6月。初三破釜沉舟的日子。明年今日,我会在哪张桌上书写未来可能的路?

  游园场的喧闹已司空见惯,里面舞台上没有特别的灯光效果却也遮不住跳跃的身影,闪烁的眼睑。笙歌慢慢萦绕,三日不绝――不,一日就够了,足以让我嗅到年少的无知无畏,重新陷入未央青春的温暖。

  喜欢街舞主角神情的无所谓,喜欢《america beautiful》主角闪闪的金黄礼服,喜欢天津快板主角温暖的微笑,喜欢校园相声的妙趣,喜欢《yo yo》的玻璃瓶子。

  我的照相机由始至终都被书本覆盖在书包底部,我不需要图片的呼唤,我只要一个完整的舞台,由前台到后台,由主角到配角。当我看到图片却毫无印象的时候,或许我已经失去了青春应有的飞扬。倒不如从头到尾都忘掉。零碎的记忆总是最痛苦的,尤其是这最后一次。

  80后的少年写绝美的文字,那90后的我们呢?陷入多愁善感中去了吗?我不知道这些文字是不是叫黑暗,我只是在抒情,为这最后一次,儿童节。13年,足够了。

  音乐已经考完,作为毕业成绩。唱《隐形的翅膀》,却学不会涵涵的自信,自然也学不到她的味道。或许真的不适合我吧,高不成低不就的,只拿了个89分。可我很喜欢它的歌词,它的余韵。或许我也有一双翅膀,企图给我一点点希望,可我拒绝了。现在很好哇,绝望都来不及呢,只是感慨罢了。

  还有一个月,毕业会考。形式很严峻。可眼前却依旧笙歌绕耳,来不及躲闪,已被骄傲的青春击中了心脏,致命的伤。

  眼前的青春有点刺眼,就像夜晚的太阳,你看不见,心脏却被融化掉了。喜欢跆拳道的拼搏。而明年今日,我会在哪里?为着什么搏?

  笙歌已尽,余音绕梁,此刻未绝。

  青春还在飞扬,青春还没离开,对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