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蓝天下的生活_800字

蓝天下的生活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每逢走在一些喧闹繁华的大街小巷上,总会碰上一两个令人反感的乞丐。或许,此时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表现出一种厌恶的神情,有的甚至用厌烦的眼神去怒视他们,心中嘀咕着他们不应该在此时此地出现,搞砸了大家Shopping的兴致。而我,看法就迥然不同了……

  我每逢见到乞丐,心里便会百感交集。望着他们破得不能再破,旧得不能再旧的衣服,我心疼:这样的他们能熬过多少个寒冬呢?望着他们无助的眼神与孤独的身影,我惋惜:这样的他们经历了多少个没有亲戚、朋友的团圆节呢?望着他们那渴望人们施舍的眼光,还有那装着寥寥无几的硬币的铁罐,我悲叹:这样的他们需要在多少个日夜中跪多长时间才能筹到一百块钱呢?……或许,乞丐就是这样,孤独且痛苦,无奈且可怜……

  我能帮助他们做些什么呢?安慰他们?陪伴他们?关怀他们?……我想了很多很多,唯一一个可行的方法就是——掏出一元钱,放进他们的铁罐中。或许这样最能使他们快要崩溃的精神受到关怀,或许这样最能令他们的心灵得到满足。此时此刻,我做了,轻轻地做了……然后转过头就走,没有回应他们那连绵不断地道谢声……

  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他们,同情他们,祝愿他们。而同时,心灵的感悟却想洪水般涌来:他们,多么的可怜!没有家人的支持,没有经济的来源,甚至连温饱问题也得不到解决。相比之下,我们有过这样的遭遇吗?没有。我们追逐时髦,贪图享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完全不会受冻挨饿,孤独寂寞;我们从来不识愁滋味,不知赚钱的艰辛!包括我也是这样……

  同在一片蓝天下,各人在是;生活情况却迥然不同。大家想想非洲的饥民,想想乱战中的难民,想想那随处可见的乞丐,对比一下就知道我们幸福多了!

  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好好地珍惜身边的爱,更要好好地珍惜身边每一个爱你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