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的考试_1200字

中国的考试_12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人看好学生,就是以成绩来定个高下,你考试不好,表现再怎么好也是徒然,我固然不喜欢这种看待人的方法,但是由于生在中国我似乎不得不接受这种教育方法,更加可悲的是,我为了混点东西,竟然不得不在考场上努力找点东西,来充实自己的名声,这真是无奈,并非无赖,只是不得已而为之。

  但是中国人这样是没办法说什么的,我觉得就连中国人的考试都出现一点问题,就是中国人的考试总是存在着作弊问题,还有甚至是学生和老师共同作弊的问题。后者实在是少见,因此,在此我们在此不作什么,现在关键是就学生的作弊问题进行一些潜意识的讨论,因为比较复杂,若是笔者见解不好的地方,请诸位进行理解和建议。

  中国学生为什么会作弊,想必就是为了考好一点吧,那么考试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检测一下学生的能力罢了。那么学生作弊的目的是什么,无非是为了通过检测,如此如此,何必考什么试呢?直接学习,直接就业就行了。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考试没有什么效率的原因了,大家都认为考试考不好就作罢了,反正出了社会就是用不着考试了,大家都只是从0起点了。那么如果我们出了社会还是需要考试来解决问题的话,那么,我想应该有不少人不得不好好学习,好好考试了,我想这种想法虽然荒谬,但是不失为是一种治理我们这些青少年不学习不考试的一种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却也是行不通的,若是出了社会还要去考试,那么这个社会岂不是要乱套了吗?

  中国的考试制度和作弊现象暂且抛开不谈,我们说说中国考试的内容是怎样。

  中国人还记得一种很失败的考试方法,就是八股文,Er……就说是八股文吧,那个时代,就是要不断的读着些重复的东西,不得有自己的创意和想法,这种考试制度,或者说是考试内容,导致了我国当时明朝的直接灭亡,或者说是间接灭亡吧!

  我们自认为这是一种耻辱,不愿再次重蹈覆辙,但是实际上,我们不是在重蹈覆辙吗?我们初中生读到的是什么,就是那些令人讨厌的(Er……我们说是语文的)什么主旨句,论证方法,这些东西对于我们在社会中的生存有什么好处呢?我想,如果你不是搞文学的,那么这些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啊!那么我们还是要去学习,要去……

  再说到考试上来,现在的考试老是在说什么素质考试,其实(还是说语文)我们在看书的时候,就只会搞一些简单的,没有任何用处的主旨句些东西,但是在阅读的时候,我们竟然是在找主旨句,而非去感受作者的感情色彩,去了解作者要表达的心情,这简直就是一种玷污,一种对于那些文学者的玷污,他们要我们做的我想应该不是什么找到主旨句吧!而是要我们了解到当时社会的现象,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时代的不同历史性质,可是我们却只是在找……(我不想再说那个词)

  我们为什么不考点有意义,或者是对我们的社会实践帮助的知识,却只是教我们一些简单的,没有任何实践意义的知识……

  我不想再说些什么,我固然对这种考试的方法感到不爽,可是我却又是不得不按照这些方法去考试,去学习,固然是无奈,可是我又是不得不按照这样的学习方法去学习,我固然对这种考试的内容感到不满,可是我却又是不得不考好,就是为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