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巨人的光辉_1000字

巨人的光辉_10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一心向善,爱自由高于一切。就是为了御座,也决不背叛真理。”——贝多芬

  刚毅、顽强、善良、执着,透出的是坚韧无比的生的意志。

  如波涛汹涌般的《命运交响曲》,似溪水长流般的《月光奏鸣曲》,以及那雄浑热烈的《欢乐颂》等众多的作品为他奠定了乐圣的荣誉,也将他的精神注入了他恢弘的乐章,使他的精神世界中的不屈不挠借音乐得以传承,使他与命运抗争的生命与音乐一起得以永生。

  他一心向善。这颗向善的心使他在那个圣诞之夜为可怜的爱丽丝和她的邻居雷德尔老人创作了一首乐曲,用音符让这个双目失明的老人在离世之前实现了他最后的愿望:在生命将要结束的时候再看一眼森林和大海。音乐世界中的森林和大海,是如此地宁静悠远,如此地波澜壮阔。而那一首名为《致爱丽丝》的钢琴曲则由此成为经典,为世人所喜爱。对于那些身陷苦难的人们来说,他是他们最好的朋友――当他们忧伤的时候,他用他的音乐,演奏着生命的低语,给予他们心灵的抚慰。

  他是伟大的,因历经苦难而闪耀着悲壮的光芒。莱茵河畔的小城波恩见证着他那凄惨而又坚强的童年;而当初露锋芒的他来到正是该大展宏图的青春盛年,更大的苦难——失聪开始叩门,并且与之相伴终生。这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几乎是致命的。但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苦难的深渊里,他更加执着地讴歌欢乐。世界不曾给予他太多的欢乐,而他却用他的音乐回以世人永恒的快乐;他一生生活在苦难之中,却让后人“依着他的先例,重新鼓起对生命与人生的信仰”(罗曼?罗兰语)。现实让他在大部分的时间里生活在不被人理解的孤独之中。直到他成名于世,才渐渐使人有耐心去重踏他的心路历程。起伏的音乐是他最好的自传,演绎着生命的信条:“一心向善,爱自由高于一切。就是为了御座,也决不背叛真理。”为了这个信念,在28岁耳聋之后,他继续创作,直到《第九交响曲》的横空出世,直到他的9部交响乐,5部钢琴协奏曲,32部钢琴奏鸣曲,数十部乐曲,几十部室内乐曲和歌剧、神剧、弥撒曲如潮水般倾泻而出,一次次激起世人心中的共鸣之后,才在1827年3月26日的电闪雷鸣中离开人世,就此向世人告别。下葬之日,送殡者多达两万余人,一位老太太说道:“这里埋葬的是音乐的主帅。”

  他就是贝多芬。这位音乐的主帅虽已在179年前的今天溘然长逝,但他的灵魂却已伴随他的音乐永垂不朽。音乐的历史上,没有一位音乐家的名字比他更庄严,更响亮。壮丽起伏的音符写照着他的生命,雄浑跌荡的乐章闪烁着他的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