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相册_600字

相册_6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前几天,突然想看看小时候的我,怀念一下已逝的过去,却沮丧地发现,相册不见了。

  相片是静立在时间之外的,对于往事,它是一种解答,而沉浮在时间之河的我,那轻飘飘的解答却没有质量。

  我问,可得不到回答。

  相册丢了,并不代表我完全丢失了我的印记,因为那些算不上刻骨铭心的往事丢了以后,还有记忆。而记忆是修正过的往事,时间过了太久,我无法证明是否真正发生过。这些,仿佛都在隐约地诉说着某些触摸不到的东西——岁月。

  记忆如同陈年的胶卷,无奈照片上只剩下一片灰白的模糊。这些照片都记录着我的曾经,见证着我的过往。我顿时发现身旁的一切都变了似的,陷入了悠长的寂静中。

  我突然觉得有些失落,有些惆怅,过去的一切仿佛不复存在,不再真实,虚无缥缈。我无法去准确地验证,又无法去细致地回忆,那是一种无法挽回的遗憾。而过去终归过去了,真的不重要,不重要了!

  我不禁开始迷茫了。就如一只无头苍蝇不知去向,是对未来的恐惧吧。我不是战士,那盖世的殊勋只能在梦中邂逅;我不是作家,将那流传百代的雄文在我笔尖流涌。在感慨“逝者如斯”的时候,我两手空空,心里也空空。有生之年,我能做些什么?

  时间的流逝让很多东西消失的消失了。可我又十分害怕时间的停止——就如一个人心跳停止,生命踏上最后的征程……

  静默许久,我想到了世间许多不可思议:滴水可以穿石,野草可以固土,云气可以降雨,冷月可以照明。而我——又有什么不可以做呢?

  或许,我终有一天在某个角落又找到我的相册。对于过去,我只会怀念,因为未来在呼唤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