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爱汉江母亲河_1500字

我爱汉江母亲河_15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一条浩浩荡荡的河流奔腾而来,表现出波涛澎湃的激情。有时她犹如一位伟大的母亲般温柔,有时犹如新娘般美丽,迷人,有时又如诗画般清澈,安宁。

  我站在汉江岸边,看着这条哺育着我们的母亲河,心中百感交错,不知该怎样诉说我对她的感激与热爱之情。这位无私的母亲,她一路越过崇山峻岭来到这里,滋润着沿江的土地,催绿了沿江的庄稼,哺育了沿江的人民,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早晨,当东方泛起了鱼肚白的时候,我和爷爷在河堤上散步。太阳冉冉升起,我透过绿色的树林看到星星点点的阳光洒在江面上,此时的汉江仿佛是一条美丽的玉带,漂浮在城市中间。她躺在土地上,尽情的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大自然赋予她的恩惠。这美丽的汉江,使我陶醉于此。

  我拉着爷爷的手,疾步走向江边。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沿岸的花儿长得那么茂盛,一朵又一朵争奇斗艳的开着。小草也不甘示弱,使劲从土地里钻了出来,想尽快投入汉江妈妈的怀抱。而这些美丽的花草都不能与汉江媲美,它们似乎只是汉江的点缀。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沉浸在美景中的我,不由得对汉江母亲大声呼喊,心中的烦恼与忧愁在顷刻间烟消云散,仿佛在汉江母亲的爱抚下,得到了心灵的解脱。

  向四周望去,已经陆陆续续的来了很多人。他们似乎与我们一样来欣赏汉江母亲的美丽,分享汉江母亲的爱。大家的脸上都呈现出喜悦的神情。有的人在江边健身,有的人在江边欣赏美景,有的人则拿着钓鱼工具到江边来钓鱼。真是惬意的一天!

  成群的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互相追逐嬉戏,享受着汉江母亲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与美好环境。鱼的种类繁多,鳊鱼,草鱼,鲤鱼,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鱼。各种鱼的颜色五彩斑斓,编织成了一道水下彩虹。突然,一条小鱼从水中探出了头,好像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汉江的上空,飞翔着许多机灵可爱的鸟儿。它们活力充沛,激情四射,在上空尽情的舞蹈,歌唱,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博得花草们的阵阵喝彩声。瞧!它们一会儿飞到大树上歌唱,一会在电线杆上呼朋唤友,接着又在眨眼间飞到江的另一个边,只留下一圈圈的涟漪在水面泛着白色的波纹。

  夕阳西下,刺眼的光芒转变成温柔的余晖。夕阳的余晖照射在江面上,汉江母亲好像害了羞,美丽的脸庞红的像一个红苹果。此时的汉江静静的,仿佛是一面无瑕的镜子,照出了江边万物美丽的身影。不时,从周围传来了稀零的鸟叫声,衬托出汉江母亲深沉的美,宁静的美。

  看着美丽的汉江母亲,看着她无私的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心中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想,汉江母亲一定能够一直拥有青春美丽的容颜。

  结果却不然。

  经过时间飞快的流逝,汉江母亲渐渐衰老了。那美丽的脸庞被涂上了污垢,变得丑陋不堪。皮肤也渐渐变黄了,有的地方还长了痘痘和黑斑。清澈的湖水变得越来越浑浊,上面还漂浮着一些杂物。看!那是什么?一个白色的东西漂浮在水面。走进一看,天哪,竟然是一条可怜的鱼儿,显然它已经失去了生命。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汉江母亲无私地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付出,可现在的她却得到了孩子们这样的回报,难道这就是她应得到的待遇吗?不,这不公平!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恩之情,那人呢?为什么我们不感恩这位伟大的母亲反而还要伤害她?汉江母亲曾带给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清澈的湖水,美丽的花草,可爱的鸟儿。曾经我们与它们为友,可为什么现在竟要反目成仇呢?

  看,那湖水已经不再清澈,任凭阳光怎样照射也不会变得波光粼粼;小鸟与鱼儿再也不会欢乐,任凭人们怎样呼唤也不会再来到人们身边;而花草也不再美丽,任凭河水再怎么浇灌也不会有以往美丽的容颜。因为,我们美丽的汉江母亲已经不在了。

  汉江母亲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与方便,带走了悲伤与不便。让我们怀着感恩母亲的心来感恩汉江,让她再次步入我们的生活,再次使她恢复青春美丽的面貌,让我们能够再次喝道汉江母亲那香甜的乳汁!

  爱汉江,爱我们的母亲;爱汉江,感恩我们的母亲;爱汉江,保护我们伟大的母亲!

  伟大的母亲,无私的母亲,我爱您;美丽的母亲,温柔的母亲,我爱您;给人们能带来美好生活的汉江母亲河,我爱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